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叫公」「叫祖」選市長

◎劉文義

今年是台灣全國縣、市長的大選年。

最早出場,表態要選台北市長,是現任中國國民黨黨藉的立委,蔣萬安;而他一出場,自薦説:他是蔣家的後人,名字「萬安」,是「阿公」蔣經國取的;說實在,全台灣,有誰不知他的出生背景故事?而他如此高調再度強調,他的蔣家血脈,無非是想憑藉兩位過世的台灣蔣總統之榮光(?),提高他的選情 ,這真會有効果嗎?存疑。

2022年台北市長之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預計在農曆年後正式宣布參選!(資料照)

當年蔣介石所領導的蔣家軍,在中國國內,與軍閥們,爭權奪利的大戰中,雖然常獲大勝,但對外(日本)保家衛國的作戰,卻是戰力甚微;八年對日抗戰,蔣家軍節節敗退,只能一路南下逃命;1938 年,在他們的「大逃亡」過程中,不惜掘開黃河河堤,以水代兵,阻擊日本追軍,因而淹死89萬老百姓,1200多萬畝耕田被毀,幾百萬人失去家園(註一),如此只問逃命,而草菅人命,泯滅人性作為,令人髮指;蔣介石們,最後也僅能躲藏在具有天險的四川重慶,苟且活命,要不是後來美國也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扭轉戰局,並向日本丟了兩顆原子彈,中華民國早就被日本滅亡。

在第一次國共合作期間,蔣經國由其父蔣介石送往蘇聯莫斯科留學,並在那裏加入了共青團與共產黨;可是,接下來蔣經國卻在報紙上,發表了痛罵蔣介石爲「那個笨蛋」;而後這兩位父子,居然也能「和好如初」,如此奇特的父子情,堪稱人間一絕。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蔣介石貪腐治國,民怨沸騰,加上蔣家軍的瞞頇無能,將叛眾離,果然不出數年,就被中國共產黨逐出中國,中國大陸的中華民國政權,就此覆亡。

1949 年末,蔣介石們轉進(逃亡?)到台灣後,再續中華人民共和國眼中的叛亂集團「中華民國」政權,並「自行」宣稱台灣是蔣家們的反攻復國基地,迫使台灣人,無端被捲入中國內戰的漩渦裡;而蔣介石本人,貪婪權位的本性,依舊不改;當時雖然向全世界,宣稱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而他卻利用從中國帶來台灣的那批中國國民黨「黨產」、萬年國代,「自任」了五任總統至死;這位蔣總統去世後,他的兒子、蔣經國再次借用「國代」的老招數,如法炮製,又成為台灣中華民國第二位的「蔣總統」。

八十年代,台灣人反獨裁,要求民主的民情,已是如火如荼;1988年末,隨著蔣經國總統過世,總算結束了這兩代「蔣總統」的政權,「蔣總統萬歲」的口號,也成了絕響;當年蔣總統們如此「當選」總統的「民主」格局,真是又可笑,又可悲!

在蔣介石總統任內,台灣的貨幣(新台幣)的紙鈔上,印的就是他自已本人的大頭照,所以他在當任「總統」期間,也不用領什麽薪水,全台灣就是他的;蔣介石遍佈全台灣的住宿、行館之多,更令人咋舌,有記錄的,共有三十四住處;平日,蔣家大小,錦衣玉食,以全台灣的軍警當保鑣,過著如古代中國帝王、皇家似的生活;學校、車站、各地政府機構、或是公共空間等等場所,到處竪立著蔣介石的大大小小的銅像,如此氣派及行徑,世界上,有哪一位或是總統,或是富豪者,或是黑道大哥能相比擬?

「蔣總統」兩位父子治台期間,老愛把「民主」兩字,掛在嘴邊,但卻厲行獨裁集權的戒嚴統治,藐視人間道德、國家律法的規範,只憑其個人意向,常常以公、或是以私,定人生死,諸如228事件,白色恐怖,江南案,陳文成事件,林義雄家門濺血案等等,不勝枚舉。

「蔣總統」兩位父子治台期間,老愛把「民主」兩字,掛在嘴邊,但卻厲行獨裁集權的戒嚴統治,藐視人間道德、國家律法的規範,只憑其個人意向,常常以公、或是以私,定人生死!(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所敬愛的國父、孫中山,也是世間少見,除了革命外,他一生最愛的是美貌女子;甚至連年僅十四歲,未成年的日本絕色小女孩「大月薰」(註四),也不放過,曝光登記有案(結婚紀錄),正牌紅粉知己,一共五人(註五);追隨他的蔣氏父子,也不例外,一脈相承,多愛這一「味」,所以才有蔣經國、章孝嚴、蔣萬安的這段父子、孫子情的故事;最近有人在討論,蔣萬安是不是蔣經國的「真」孫?會不會又是一齣精彩的「紅粉記」呢?誰知道?

這就是蔣氏父子倆人的人品及「蔣總統們」政權的真相,他們留給多數台灣人的印象,會是正面嗎?

在民主國家裡,不分出生的貴賤,人人有權參選市長,而參選人應有的訴求,是自身治理市政的能力,不是嗎?然而蔣萬安擔任立委,參政多年,所言所行,乏善可陳,此時此刻,卻偏偏「叫公」「叫祖」來相助,難道他阿公、阿祖在陰間的加持,真管用嗎?

先賢與先烈,以及現今多數的台灣人,以壯闊的胸懷,或是用選票,或是用淚,用血,甚至用生命,夙夜匪懈,與昔日的蔣氏王朝與其黨羽(中國國民黨)抗爭,歷經超過半世紀的努力,才堆砌出來今日的自由、民主、獨立的台灣;而今的蔣萬安、面對血淚斑斑的近代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奮鬥史,居然能視若無睹,還站在歷史的對立面,以具有獨裁者的「龍血」為訴求,競選台北市長,難道台北市民真能接受這位如此庸庸碌碌,「自認」是蔣中正的「祖寶」,蔣經國的「公寶」,只想憑藉「祖」「公」的庇蔭,當市長嗎?

美國南加州 Laguna Woods 台美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