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英國共諜案的啟示

康駿銘

英國軍情五處(MI5)警告英國政府,一名中國代理人李貞駒已秘密滲透到英國議會並干預英國政治,指其為中共統戰部效力尋求與有影響力的人物培養關係,以確保英國政局對華有利,並擺平那些對中國在人權等議題上表示擔憂的人。李貞駒長期在英國經營律師業務,與現任議員及有意競選的參選人「建立聯繫」,並透過來自中國和香港的「海外國人」資金,向跨黨派的人士提供作「政治捐款」。而MI5罕有地就個人舉動發出警告,主要因為李貞駒的身份與目標與一般間諜以低調方式執行竊密行動等不同,她是以高調的身份秘密進行滲透,並曾推動華人參政,以取得在英國政治上的影響力。李亦並不掩飾與中國的密切關係,媒體甚至翻出她在2014年與時任首相卡麥隆的合照,是曾被英國政界奉為上賓的知名人物。而MI5的行動,反映出現時英國對華的態度自香港問題後已經翻轉。

李貞駒。(圖:取自網路)

此外,李貞駒作為律師的身份,不但方便安排更多中國人移民英國,進一步擴大組織;同時也熟知如何執行滲透工作而不觸犯法律。因此,MI5以公開其身份來敲響英國政壇的警號,使得政府、媒體及大眾都不得不關注事態,而非如同過往在其他滲透案上低調遣返處理,可謂是高明的做法,這種靈活性值得同樣面臨嚴重滲透威脅的我們參考。而英國政府接下來如何處理李貞駒,不但能做為英國日後處理中國滲透問題的依據,同時也可以為收緊中國移民及資金等作準備,加速與中國脫鈎。

不過,李貞駒雖然身份有別,但進行滲透的方式與其他海外滲透仍然有著共通點,特別是她表示自己是出於「代表英國華人」及「推動多元化」為由與議員接觸,正正就是典型的中國滲透方式:以進步價值之名來作為破壞國安的掩護,以自由破壞自由、以民主破壞民主,實踐以推翻普世價值為目標的極左思想;正如同台灣的親中勢力,一直利用「經貿合作」、「兩岸交流」,甚至「兩岸一家親」等空有表面、甚至已被偷換的「進步概念」作為幌子,並配合中國網路人海戰、紅媒等發動立體的網路輿論戰爭來爭奪話語權,進一步分化社會。中國滲透日益嚴重,美國、歐盟到英國也相繼動手了,我們台灣也應更積極截斷紅色資金鏈、應對資訊戰等,多方面阻擋中國的入侵。

(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