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白拖,侯、韓、柯泛藍三腳督、既聯合又鬥爭!

侯友宜、韓國瑜、柯文哲(左起)三人形成「藍白拖」之間的新「三腳督」。(本報合成)

胡文輝

說什麼綠、藍、白三腳督?其實藍白已合流成泛藍,泛藍已形成侯友宜、韓國瑜、柯文哲三腳督!

政治情勢演變趨勢,藍、白兩營的政治版塊重疊更多,因此,藍、白要角之間相互牽拖的也更多,出現「藍白拖」的新局面,而侯友宜、韓國瑜、柯文哲三人形成「藍白拖」之間的新「三腳督」!

某些所謂民調專家」一廂情願或別有所圖,一直企圖形塑藍、綠、白「三腳督」,不過,大勢走向卻非如此,豈能不顧實際而硬要如其所願?台灣政治大趨向,就是往綠VS藍白的對決,藍白分兵,則大選必敗,藍白合軍,則可與綠營平分秋色,勝敗看推出的人選及表現。所以,藍白必須先內鬥再整合,才有機會放手和綠軍一搏。

目前藍白陣營內部新生成的三腳督,就是侯、韓、柯三人,這三人本身各具號召力,都具吸引藍、白鐵粉支持的魅力(迷之者叫魅力、厭之者就叫做噁力吧),都可算是一方之霸。三人都不必靠所屬或所創政黨,即有動能可以呼喚群眾、興風作浪,他們所屬政黨都反而要仰仗他們的更多。

藍白三腳督未來的情況,就是侯、韓、柯三人,各自為了爭勝,彼此既聯合又鬥爭,聯合的是都在反民進黨蔡政府,但是,三人鬥爭的也是比賽誰反民進黨反的最有力有效?

侯友宜是目前藍白三腳督中,最具實力者,他今年將競選連任新北市長,這是他不必靠黨、不必靠藍白合的,憑自己的力量就足以成事,中國國民黨提名只是形式,公投決戰前,藍營中央逼他表態挺4個同意,他硬是不表態,藍營有放話說開除他啦、不提名他啦,講這種話的人簡直對政治無知到會令人笑到門牙。

因為,目前是國民黨要靠他的很多,他要靠國民黨的少。不過,他部署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就必須藍營提名而且要藍白整合才有勝算,這就無可避免的要和韓國瑜、柯文哲發生三腳督關係了。

韓、柯目前實力都不足以能取代侯,但都有敗事能力,侯要爭取大位,取得藍軍提名時必須過韓」關。從藍營韓流突又熱爆來看,韓國瑜在藍黨的影響力目前無人出其右,侯要過韓關,不是那麼輕鬆的事,可能路線、搭配都須妥協,藍營內就要互相牽拖一翻。

2024年大選綠藍大戰,侯如代表藍營仍不足以取勝,必須代表藍白才能決戰,這一關就是柯關了,而柯所有意圖、野心、企圖都是想要代表藍白決戰綠營,侯、柯都不是能屈就副手搭配的人,藍白各自出馬的機會仍大於藍白合。

骰子看不到自己的點數!侯、韓、柯三腳督未來三方如何既聯合又鬥爭?就如前述那句,他們以為自己是擲骰子的人,其實他們都是骰子,看不到自己的點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