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該是「藍皮紅骨」人士的戰犯?

劉文義

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在今年四大公投選戰中,全軍覆沒,朱立倫主席即刻宣布不找戰犯,只找戰友,以保主席大位;然而一群深藍人士,如趙少康、傅崐萁,劉家昌、張亞中之流,並不這麼想,力主處分侯友宜,盧秀燕等人,演出一埸「藍皮紅骨」清算「藍皮綠骨」的戱碼,什麼戰犯、漢奸等名詞,通通出籠,搬進這場內鬥劇裡,如今雖然暫時按下,但是台灣人還真的看不懂。

住在台灣的台灣人,不管是藍,或是綠,難道還能不愛護台灣這塊青翠的「綠」地嗎?

國民黨與民進黨對國家將來的發展之定位主張,各自有不同的看法與紛爭時,訴諸於公投,最後以選票之多寡,作為定案國家方向、政策的依據,在民主自由的社會裡,這是相當正常的事,每位成熟的台灣公民,也應以選票,呼應自己心中對於自已國家的期望,這那是「犯罪」行為?怎會成為戰犯?

可是朱主席面對敗選後,不知檢討,國民黨所推動的四大公投議題,是否將會造成國家方向走偏了?反而說出「公投已死」!更縱容黨內有心人士,指責保護台灣這塊土地,避免核災發生,以及支持以天然氣取代燃煤,改善空污的國民黨內同志(?),是「犯罪」的戰犯,這未免太沉重了。

其實1940年代,中國血流成河的國共內戰,才有「戰犯」的問題;國共內戰的戰犯,不是毛澤東,就是蔣介石;而歷史定義戰犯通則,總是以成敗論英雄為準,誰輸了,誰就該當戰犯;如今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主事者,已擁抱今日的中國,也認定中國共產黨所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他們貨真價實的的祖國,這不就等於宣告蔣介石,這位國共內戰的失敗者,妨害祖國的統一,才是他們祖國國共內戰中的超級戰犯!

中國國民黨,現在應該認真思考:如何處置過世的戰犯蔣介石,將其留存在台灣的「中國民族英雄」之一些表徵廢掉,譬如撤除還存在的蔣介石銅像,大溪陵寢,以及台北市內的中正廟,並捨棄「中華民國」,這塊中共認定的叛亂團體之招牌等等,成就了這些作為,才是展現出「促統」的決心,不是嗎?

圖為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中央社)

如此能大義滅親,撥亂反正之反省,當然能讓習皇帝耳目一新,定然龍心大悅,大大有賞;同時多多少少也能撫平了二二八事件,以及白色恐怖,戰犯蔣介石所造成的一些台灣人之傷痛,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對於「藍皮紅骨」的國民黨人士,今日一邊要親中舐共,另一頭,卻又尊崇國共內戰戰犯蔣介石為「中華民族的救星」,這種令人「霧煞煞」的作法,邏輯之錯亂,真是嘆為觀止。

(美國南加州LagunaWoods退休台美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