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已是萊牛島、又何苦說台南是萊豬市?

洪君毅

台南市「反萊豬進口」公投不同意比率全台最高、被國民黨黨團以「台南市=萊豬市?」為題,開始檢討市民,檢討市民被用行政首長恫嚇洗腦,好像民進黨執政真的很獨裁鴨霸,完全不接地氣、不尊重人民可以自由思辨的能力。

什麼叫「6成以上的投票市民都同意吃萊豬?」這些國民黨議員在檢討人民前,也不先看看台灣已成萊牛島,而這不正是國民黨的政策主導?當年無論願不願意,我們後來都接受了「萊克多巴胺」的臨床證據及國際標準、也同意政府訂定安全容許值。怎麼這些議員無視自己政黨的作為,反倒檢討起人民來了?難道這些議員們都同意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認為同黨的留美立委,從蔣萬安到顏寬恒,都有出現了精神疾病跟自閉症?

蘇偉碩醫生對萊克多巴胺的危言聳聽,已有衛福部的澄清新聞稿回應。我想強調的是:萊豬並不毒、而且在自由市場下,我們台灣人也都支持台灣豬。尊重國際條例、所以開放美國豬肉進口,這是為了更多可以出口美國的商機,讓台灣可以多賺點生意。平等的貿易關係,是證明台灣有立足全球的競爭力,這至少是我反對特別限制美國豬肉進口的原因;怎麼這些議員就道聽塗說,沿用蘇醫師沒有科學證據的論點來抹黑市民大眾了呢?

就說這些人不接地氣,大概是都沒有辦美商COSTCO的會員卡。不然,每每週末到了美商COSTCO,看到民眾搶購美國牛肉,莫非李中岑、王家貞、蔡育輝、林燕祝、蔡淑惠、李文俊、方一峰、洪玉鳳、尤榮智等人,還要開個記者會檢討市民:「台灣=萊牛島?」我真不知道這標語的問號,是在歌功頌德當年的馬英九、還是在反諷人民無能對抗當初國民黨的鴨霸獨裁。如果當年的國民黨沒有鴨霸,於今的民進黨又何鴨霸之有?

四大公投過後,台南市「不同意」得票率全國第一,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痛批民進黨執政獨裁鴨霸,不擇手段動用行政資源,台南市已成網友口中的「萊豬市」。(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大家在商言商、大夥總得先填飽肚子再說。美國豬肉已經進口十多月,我們看見台灣豬的競爭力依舊,市場上也都有標示讓大家自由選購。不關公投前有多少民調如何顯示、這些抽樣調查都有操作的空間;在於今的投票制度下,尊重公投結果,都是政治人物必須認清的事實。

檢討市民並不會讓自己的試圖得以順遂,因為在民主社會中,這些人就是代議士。請不要糾結在怪罪他人了,我自己身邊不少支持開放美豬進口的朋友,不一定支持民進黨、也沒有想吃萊克多巴胺,我們只是想好好的做出口貿易,請政府幫我們打開國際市場,僅此而已。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