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18日,台灣公投民主生;19日,香港選舉民主死!

胡文輝

公投決戰慘敗,藍黨黨魁朱立倫輸不起,竟瘋狂反批台灣「公投已死」、「民主獨裁」。你講的「民主獨裁」是什麼鬼東西啊?就是你錯把台灣的民主誣衊為獨裁;更錯把中共獨裁專制當祖國擁抱!

公投決戰慘敗,藍黨黨魁朱立倫輸不起,竟瘋狂反批台灣「公投已死」、「民主獨裁」。(資料照)

民主、獨裁的差別,看看18日台灣、19日香港就知道!什麼是民主?請看18日台灣的公民投票!什麼是獨裁?請看19日香港的立法會選舉!只要睜開眼睛看看這兩天的情況,就不會無恥的瞎混亂批,矇上眼睛、昧著良心,把台灣的民主批的一文不值,卻隨著專制極權的中共政權起舞唱和,媚共、舔共,姿態實在難看到不行。

18日,台灣4項公投舉行投票,中國國民黨提出要求推翻執政黨政府政策的4項公民投票案,全都被台灣多數民意「雙重否決」(同意票沒達到1/4門檻、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台灣的公民投票和過去歷次選舉一樣,選舉、公投都是公開透明、公平競爭,合於投票資格的公民(公投18歲以上、選擧20歲以上)都可以投票,而且一人一票、票票等值。

在野黨主導提出的反政府政策4項公投,都被民意否決,這是台灣選民用選票保台灣,護台灣幸運過了關、沒被中國黨奪去,讓他們炒公投亂台灣的計謀沒得逞。最重要的是,一切都按民主程序進行,如果4項公投或其中的1、2項的同意票過了關,政府的政策被推翻或受阻,但政府和投不同意票的人必須接受、也只能接受結果,這就是民主!

哪有像藍黨朱魁、白黨柯魁等等,輸了就怪東罵西誣指別人,我們要問柯、朱,如果昨天的公投結果是你們贏了呢?他們還會氣呼呼的破口大罵公投已死、罵仇恨動員嗎?你們親中派贏了,才不是民主獨裁嗎?台派不能贏、只能自己綁著挨打嗎?你們這種反民主心態,真是有夠無恥!

19日,中國香港舉行立法會議員選舉,在中共當局打著「愛國者治港」口號,兩年來的殘暴鎮壓、殘酷摧殘清洗之下,民主派已花果飄零到歸零,泛民派被迫全面退出選舉,香港的民主真的已死!即使還剩投票選舉的殘破軀殼,裡面都腐爛空洞了,充塞的只是極權專制的幽靈。

圖為昨日(19日)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港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到投票所外拉起布條,抗議香港政府濫捕民主派人士。(法新社)

以90席立法會席次的分配來看,其中只有20席是450萬選民普選,30席功能界別由中共透過各行業公會掌控,40席則由中共欽定的1448個所謂「愛國人士」投票選出,這些人只佔香港公民人數的0.02%,卻1人可投40票,請問朱立倫,這算哪門子的選舉,你為何看不見?沒批評?還和中共一起反對抗中保台,根本就是活在民主台灣、擁抱專制獨裁中國,卻胡說八道批評民主台灣獨裁!

中共在香港更有一大套整肅民主的東西,包括國安惡法大整肅、聽命的港府官員、暴警如走狗,掌控所有媒體,親民主派的蘋果日報,已被迫關閉,更遭查封清算財產,老闆黎智英被羅織罪名判刑關押...。這次投票,連媒體預測空白票會大增,或請大家投空白票或不投票表達不滞,全都要面臨被被判刑...。

2016年、2021年兩次立法會選舉比一比,就知道中共訂定所謂「完善」選舉制度下,民主、自由都被殺死的多麼嚴重!2016年,泛民派獲得56.24%選票、親北京的建制派只得到42.66%,當年的投票率是58.28%。2021年,泛民主派全面退出,全由中共掌控的建制派等自己玩,而投票率腰斬降到只有三成。因為選民想投給的民主派人選,不是已被中共關監牢、國安法重罪起訴警告、就是被迫離開香港流忙海外,留在香港的,則參選資格都被中共港共DQ(註銷資格)了。

在中共認為你違法、你就違法之下,泛民主派的諸人動輒得咎,如不是已被以政治原因判刑關押,就是面臨起訴及監控,像雙料議員(立法會+區議會)林卓廷今年初就遭羅織罪名判刑,像黃之鋒也被拘捕入獄、羅冠聰逃亡海外,港共政府故意在選前一天發布通緝....。其實,真泛民派人士即使想參選,也可能會遭中共、港共DQ(註銷資格),中共放了幾個自稱民主派的人士參選,做為選舉花瓶用一下,但港人投票率低落下,愛好民主的人根本不會去投,中共就讓他們落選覆沒,用後即棄。

在中共港共一手操控之下,香港立法會議舉結果,90席裡中共的尾巴建制派拿了89席,另一席則是親建制派,中共殺了香港民主、拿下清一色的全部席次,香港民主不亡才是怪事。

藍黨輸了公投選票,還對台灣講東怪西,大罵民主獨裁什麼的,但是對於被扼殺民主的香港,對於扼殺民主的專制黑手中共,你卻去擁抱當祖國。這樣的黨,這樣的黨魁,不被人民唾遮、不在台灣消失,那也是怪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