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共兩黨共同鎖定「反萊豬」操弄資訊!?

陳慶坤

四項公投投票日將至,根據研究假訊息的IORG研究室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公投相關論述皆有中共發起或參與,並包含資訊操弄,影響台灣民眾對公投四案的觀點及立場。其中中共最關心萊豬,企圖以「反萊豬」引導反美,反萊豬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滲透台灣,亂台的破口!

四項公投投票日將至,其中中共最關心萊豬,企圖以「反萊豬」引導反美,反萊豬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滲透台灣,亂台的破口!(報社合成/路透社)

也可以說,作為在地協力者的中國國民黨發動的四大公投案,只要「反萊豬」公投成功,民進黨的防線即可潰堤,進而瓦解、重挫台灣在國際政治、經濟的總體戰力。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公投攸關台灣未來生死,台灣若拒絕萊豬有可能觸發「台美貿易大戰」。

世界上最邪惡的國家,加上世界最邪惡的政黨-中國國民黨。國共兩黨對台灣的統一戰線,第一就是兩黨堅持反台獨、消滅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次是堅守民族大義,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這二條路線目前正如火如荼在台灣社會操縱、上演著,怎不令人痛恨憤懣!

10月國共兩黨為著「反台獨」,罷掉年輕人這一代「自然獨」的代表陳柏惟,為中國國民黨給中共交心打了一劑強心劑。接下來更乘勝追擊意欲再拉下林昶佐,藉此警告逐漸萌生的「台灣意識」;台灣民主成為「報復性罷免」的政治惡鬥,達到國共兩黨消滅台獨的戰略!

12月18日四項公投投票日在即,國共兩黨協同作戰、內外夾殺的操作模式,從「韓流」到「罷陳」的運作已食髓知味,四大公投的「反萊豬」正是鎖定的標的。根據IORG研究室報告,萊豬議題因為和台美關係直接相關,食安問題在台灣社會高度敏感,中共能藉由宣傳萊豬的「健康疑慮」,引國民黨把萊豬類比為「毒豬」的言論,擴大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感,引導台灣民眾疑美、仇美。

然而台灣人也該自我反省,像這樣的邪惡國家與中國國民黨,為何會讓他們陰謀、陽謀一再得逞?根據《ETtoday新聞雲》調查自稱「一定會去投票」民眾,結果顯示「反萊豬」57.7%同意,僅35.1%不同意。事實上,無論在科學數據與日常生活實踐,「萊豬」都不是食安健康的問題,為何台灣人如此盲動?如此簡單的邏輯思考,為何連被視為「公民意識崛起」的時代力量也同流合污,幫國共兩黨作嫁反萊豬?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指稱,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製造、擾亂台灣。台灣兩極化的政治意識形態與國族認同,成為最容易受境外勢力操作輿論的場域,正是極權主義的溫床。台灣人也該自我反省,被中共滅國流亡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為何甘願成為共產黨的奴隸?被洗腦、宰制的台灣人為何也甘於為奴?

誠如殷海光當時感嘆國共欺騙手法:「驚訝於千千萬萬的人在此欺騙之中而不知欺騙之存在。」值此關鍵的時刻,台灣人應當理性思考,洞見國共兩黨利用爭議性訊息,以「認知作戰」瓦解社會、深化對立的手法,其目的只有一個:「裂解台灣」併吞台灣!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