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現正進行的紅色滲透危機!

網傳衛福部長陳時中未戴口罩飲酒唱歌影片,國安情資掌握影片傳播時間軸,最早由微博帳號「台灣傻事」發出。(蔡易餘辦公室提供、指揮中心提供,本報合成)

蔡易餘

日前台灣網路上流傳一段由中國微博轉傳來台,內容是有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戴口罩唱歌的影片。雖然陳指揮官在第一時間就出面澄清,該影片中唱歌的時間點為去年6月非三級警戒期間。但錯誤的資訊仍使部分民眾產生對於疫情指揮中心的質疑。

而本次事件,據國安系統掌握,該影片一開始由中國微博上號稱「看島上笑話」的帳號「台灣傻事」及中國廣東省網路文明宣傳大使「孤煙暮蟬」這兩個帳號先後上傳。接下來再由台灣的第三方協力者將影片上傳youtube,待部分媒體引述並報導後,最後由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出面痛批,讓中國假訊息正式獲得在台政黨的背書。

事實上這樣的手段根本就已中國以假訊息擾台的標準手法(SOP)。在透過網路農場製造似是而非的假資訊,待資訊流通後,再用境外第三方的協力者。像是台灣的公關公司發包給偽鄉民、五毛去轉發,最後一步上場的就是親中政治人物與媒體,他們利用他們的權威轉發製造民眾的信任。

而本次事件,據國安系統掌握,該影片一開始由中國微博上號稱「看島上笑話」的帳號「台灣傻事」及中國廣東省網路文明宣傳大使「孤煙暮蟬」這兩個帳號先後上傳。(翻攝蔡易餘臉書)

過去南部淹水時,蔡英文總統因為搭乘裝甲車勘災時就被造謠允許軍方對民眾開槍。而武漢肺炎疫情時也造謠台灣老年人死於疫苗接種事故,意圖擾亂台灣民眾的疫苗接種率,擴大台灣內部因為疫情造成的不安。除此之外近來陳柏惟的罷免案,中國更是傾全力發動攻擊,從0提案、三毒立委,到選前的財產暴增及以簡體字爆料的錄用三等親當公費助理等不實資訊。都是中國透過相同模式操作的假訊息。

2019年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舉凡行為人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都會被追訴其刑事責任及併科罰金。但遺憾的是台灣被滲透的如此嚴重,我國的檢察及司法機關卻沒有跟上時代,對於台灣所陷入「第四戰線的資訊戰」不夠了解。自始沒有針對相關犯罪事實成功判決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者有罪的案例。

中國現在除了傳統文攻武嚇外,更發起非典型的滲透作戰。這場沒有煙硝的戰爭,檢調及司法機關除了要提升防範意識和台灣的安全站在一起外,資訊的閱聽者更應該盡力分辨資訊的真偽,避免成為中國假訊息傳遞的幫兇!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