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正在師法中共以「亂」致勝?!

陳慶坤

「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案十二月十八日登場,府院黨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率行政團隊下鄉宣導「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賴副提醒「台灣要繼續向前行,還是要倒退嚕?」呼籲不能讓政治操作影響下一代;蘇揆則痛批「國民黨沒步,只會來亂」。

「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案十二月十八日登場,府院黨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中)率行政團隊下鄉宣導「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資料照)

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作為反制國民黨四項公投案,功夫可能只做對一半?因為「亂」從何來?概括而言國民黨是真的來亂的,蘇貞昌說「國民黨沒步,只會來亂」只說對了一半,國民黨不是沒有「步」,「亂」才是它奪取政權的戰術。

筆者曾投書〈中國國民黨「共產黨化」!?〉即是長期觀察的結果。中國國民黨正師法中共那一套「亂中取勝」的法寶,或許軍師早已駐進中央黨部指點迷津?「亂中取勝」是目前對抗民進黨的最佳戰略武器?

從歷史上來看「國共內戰」,毛澤東趁日本侵華,蔣介石國軍拼死抵抗之機,以「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黨,一分抗日」乘「亂」趁火打劫。到1945年二戰結束國民黨「自慰」抗日勝利,然國民政府虛弱、民生凋敝之際,中共拒絕談判組成聯合政府並挑起內戰,其結果是中共1949年「亂中取勝」建政。

眼前活生生的例子是,中共頒佈《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趁亂接收香港。其亂中取勝之道是「放毒」,王岐山用細菌病毒造成混亂,在世界忙於防制武漢肺炎無暇他顧之時,香港「反送中」之亂成為中共的囊中之物。歷史血跡斑斑,共產黨目前從來沒有失手過,他們的祖師爺蘇聯列寧也是亂中取勝竊取俄羅斯政權!

因此,在台灣複製如此戰術、戰略的建構不是不可能。機關算盡的國共兩黨,以解放軍軍機日夜擾台,馬英九「首戰即終戰」,國共「攻台」?風聲鶴唳震驚國際,對台灣內部形成壓力;然後國民黨從立法院鬧到地方,無時不刻打擊政府威信。四大公投、倒閣製造亂象即是製造社會混亂藉機復辟的戰術,更為中共統一台灣的前置作業鋪路。

國民黨從立法院鬧到地方,無時不刻打擊政府威信。四大公投、倒閣製造亂象即是製造社會混亂藉機復辟的戰術,更為中共統一台灣的前置作業鋪路。(資料照)

一代不如一代的黨國餘孽,或許連作夢都不會夢到有這麼一天;若是政黨輪替,無論怎麼「倫」都不會輪到他們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既不願本土化,卻寄望消滅他們的共產黨老大哥?因此在台灣國民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亂」,「戰鬥藍」就成為「亂鬥藍」。

中國官媒還造謠台灣民眾害怕戰爭正在搶購民生物質;此時台灣正在討論中國第一波攻擊,台灣會有多少人傷亡?即使台灣社會外弛內張,經濟依然持續成長、社會活動熱絡,台灣人相對冷靜亦引起國際注意,事實是共產黨武統台灣喊了70年,大家心知肚明,台灣人沒有中計自「亂」陣腳!可見中共旨在製造戰爭氣氛來引發台灣人的恐慌,做球給國民黨製造台灣社會混亂,才可以亂中取勝!

「反萊豬」等四項公投案,除了府院黨需要向社會大眾說明之外,民進黨更應思考國民黨其核心戰略問題,提出防制之道;在國民黨四處製造亂象之時,台灣人惟有不要「自亂陣腳」才是戳破國共兩黨的陽謀之道。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