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馮世寬應該還給國軍一個真相

  

陳啟濃

促轉會批國軍視蔣介石如君父,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竟然直爽的回應「本來就是」。筆者認為這樣的回應欠周詳,應該要再補一句「現在就不會了」,作為還原歷史回到現在,還給國軍一個真相。

促轉會批國軍視蔣介石如君父,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竟然直爽的回應「本來就是」。(資料照)

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曾經批評蔣介石「要奴才不要人才」,作為國軍失去中國大陸的最主要原因。他舉兩位傑出將領為例,分別是剿共獲得大勝的薛岳將軍,以及對日作戰的常勝軍孫立人。這兩人都是戰功彪炳的優秀將領,卻得不到蔣介石的重用,平靜無為的過完一生。

蔣介石向來不把軍隊視為國軍,甚至淪落為蔣家軍,軍隊要對蔣介石完全服從,從來不是把國家的利益擺在最前面。來到台灣後也是一樣的模式,把軍隊當成打壓異己,栽培自己人馬的工具。這樣的傳統下,軍隊根本無法成為國軍,軍隊只為政黨效力,阻礙了台灣民主化的進程。

在蔣介石長期掌控軍隊的情勢下,蔣介石就有如軍隊的老大,呼風喚雨,說一不二,蔣介石當然成了軍人的君父,是用關係派系來掌控軍人,當時的台灣空有民主的形式,沒有民主的實質。

然而台灣歷經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甚至歷經政黨輪替,台灣的軍隊已然轉型為完完全全的國軍,為國家效力,保護人民,絕非是政黨或特定政治人物的私人武力,更不會把當年的政治獨裁者視為君父。

馮世寬應該向國軍道歉,因為他曲解了國軍的忠貞,老是停留在過去不堪的軍隊效忠政治勢力的歷史,沒有彰顯國軍效忠國家保持中立的現況。

(曾任政戰預官)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