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推四個同意公投之目的為何?

鄧鴻源

1218公投案,國民黨動員上下,極力宣傳。距離12月18日還有49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起「夜宿凱達格蘭大道49天」活動,30日是夜宿活動首日,將由立委蔣萬安陪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表示將響應夜宿活動,並喊出最新口號「4個同意,就是民意!」

1218公投案,國民黨動員上下,極力宣傳。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報社合成/資料照)

許多人感到納悶,為何以前朱立倫強力「反核」,如今卻擁核,還打算訴諸公投?有些內行人發現,原來朱是為了讓反核的侯友宜提前出局,真是老謀深算,只是侯友宜會中計嗎?

其次,為何國民黨可吃「萊牛」而萊豬不行?國民黨何時又重視環保?為何此次想保護藻礁?以前不是一向「反對公投綁大選」嗎?為何此次贊同?國民黨可有原則?

朱立倫的心思不外是,國民黨拼四大公投的目的是為了他拼2024年的總統選舉,不愧是會計學博士。他從政以來,最擅長打如意算盤,不打沒有把握的戰,所以2014年讓洪選總統,直到洪的民調跌到谷底,他才勉為其難承接,以致他在黨內最受人詬病的就是太會「算計」,所以2018年無緣總統選舉。

這次他率領國民黨大張旗鼓「拼公投」,就有人質疑國民黨出錢辦1218場說明會拼公投,讓朱拼總統,一來打擊蔡政府的威信,二來阻止侯友宜拼大位,可謂一箭雙雕,城府太深。

一向公開「反核四」選總統民調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不設法應付,形同2024被迫提前出局了。看來「老刑警」還是鬥不過「小會計」啊 !

國民黨將在12月18日舉行的1.反萊豬、2.珍愛藻礁、3.重啟核四與4.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國民黨只是仇恨報復,許多人卻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沒有考慮到後果,執政黨有必要充分說明其中的厲害得失,讓民眾思考,以免再被國民黨欺騙。

國民黨只會假裝愛民眾,其實有重視民眾的福祉嗎?否則為何他們敢吃萊牛,就不敢吃萊豬?其子女與親友在美國都是吃素,沒吃美豬嗎?國際貿易互惠,禮尚往來,豈能只取不給?何況大家可以拒吃。國民黨幾時重視環保?朱立倫自己不也是反核與反公投綁大選嗎?

總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才能讓朱立倫的如意算盤落空。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