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共包夾封鎖吳釗燮出訪,朱立倫捍衛的是那一國?

胡文輝

中國國民黨黨魁朱立倫25日提出「四個捍衛」,說是要和10日蔡總統提的「四個堅持」互砸。但是,國民黨最近以來大扯後腿,不外交、不國防,非把中華民國搞的國不成國不肯干休,更會把台灣的民主自由葬送,中華民國、台灣都沒了,朱立倫捍衛空氣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中歐斯洛伐克、捷克等國,中國外交部下嚴令給其駐歐各使館,企圖全面封鎖吳釗燮的行程及會見,更派「戰狼」之一匹趙立堅汙衊亂咬指稱,台獨分子「四處竄訪」...;在同天,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吳釗燮,請假、未出席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藐視國會,他要杯葛外交預算到底。令人質疑,台灣內部也有「狼」在啃咬外交後腿,和中國戰狼的利牙相互呼應,形同國共合作包夾封鎖吳釗燮!

在中國全面封鎖打壓之下,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但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的2008-2016年,高唱「外交休兵」,實質卻是「我休、敵不休」,此舉自我棄守外交,搞的外交幾乎「休克」,等於外交先豎白旗了。當一個國家放棄外交獨立自主,國格主權就丟掉了一半,因此馬執政時代,中華民國主權只剩「半個」。

蔡英文政府接掌執政的五年多來,積極興復外交,修補馬政府時代放棄的外交大洞,近年已立竿見影的收到不少成果,不少國家如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等等,和台灣發展國與國之間的國際關係。

朱立倫提出「四個捍衛」,說是要和10日蔡總統提的「四個堅持」互砸。但是,國民黨人最近以來大扯後腿,不外交、不國防來看,中華民國、台灣都沒了,朱立倫還能捍衛什麼?(本報資料照)

吳釗燮此時外交跨步出訪,正是掌握國際社會對台灣最友善的難得機遇,中國戰狼伸出森森利牙亂咬,卑鄙可惡可厭,但不令人意外,台灣內部竟也有「狼委」和中共包夾、狠咬吳釗燮後腿,則應受嚴厲的譴責。

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顯然仍在執行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成休克的路線,不同的是,馬執政時代用強推的,朱立倫領導的是在野黨則用拉住、牽制、限制台灣的外交作為,大扯政府後腿更是國民黨的家常菜。

再看,中國派戰鬥機、轟炸機、電戰機、電偵機、預警機、直升機等等,侵擾我方空域,從西南到東南,今年到今天為止,累計達182天、691架次,光是10月統計就有180架次,不停的對台灣武嚇、挑釁,所幸國軍英勇沉著、堅強捍衛空域、保家衛國。

國民黨不敢譴責中國當局,只會對國軍說風道涼,還反批蔡政府公布中國軍機侵擾是無端製造恐懼,黃復興黨部主委、退役上將季麟連更稱,中共軍機相關舉措「不算擾台」,被各方批評敵我不分,黨魁朱立倫還緩頰兼幫腔稱,不是只看擾台、而是看「演訓」內容。

中國軍機數十架編隊包括戰機、轟炸機、戰管指揮、偵查、干擾,屢屢飛進台灣的ADIZ,恣意進出繞行台灣西南空域,還「不算擾台?」就如惡霸天天派一堆人去你家院子舞刀、弄槍、揮劍,時時掠過房門裡面,這樣不算侵擾?這是哪一國的人講的話啊?這是和中國同國、與共軍同屬「中國軍」的敗類們,才會講的出這樣的話吧!

照他們的講法,我國軍戰機幾乎天天都升空驅離、雷達飛彈緊密跟監中國軍機,都是沒必要、窮忙囉?美日英法澳加...等國因此關切台海軍情,紛紛派機艦通過台灣海峽,也都是沒必要、窮緊張囉?說穿了,國民黨不少人認為兩岸同屬中國,台灣的國防沒必要,不國防的心態就是這樣墮落出來的。

要反問朱立倫的是,國民黨不反共、不外交、不國防,中華民國、台灣都俱往矣,你高唱的4個捍衛,是在捍衛空氣嗎?4個捍衛根本攏是假、大、空,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