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盧市府阻實驗教育卻開辦學習中心 是「地質敏感」還是「政治敏感」?

黃羽芝

執政可以有立場,但不能沒有是非!筆者家中學童自小在實驗教育環境成長,日前關注到審計部糾正盧市府,中止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計畫,致使過去投入用以整修的經費1億1153萬元,未能發揮效能。近期盧市府表示因為當地地質敏感,不宜興學做實驗教育,但卻又發布新聞表示要將原先認定地質敏感地點作為客庄傳習、創生研習及自立學習中心,讓筆者不禁大嘆這是什麼樣的執政邏輯。

「東勢高工舊址活化 年底前啟用」的報導中,盧市府要將原本的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回歸客家文化用途,難道客家文化就只能在「地質敏感區」走鋼索?活動中心做為啦啦隊、5人制足球賽及羽球等競技運動人才培訓場館,所以在「地質敏感區」培訓運動人才是安全的?提供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及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孩子的命是命,身障就可以安全地在「地質敏感區」獲得照顧?

舊東勢高工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規劃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盧秀燕上台後喊卡,遭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糾正。(本報資料照)

過去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時,推動活化舊東勢高工校地,並將該土地轉型為東勢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編列預算完成活動中心整修等工程,也開放社區使用。盧市府逢龍必反才終止計畫,令不少山城地區居民感到惋惜,導致被審計處糾正。現在盧市府和國民黨為卸責倒果為因,不僅扼殺學生的教育權利,更是浪費公帑。

未來盧市府又即將在他們認定不適合做為實驗教育園區的「地質敏感區」,成立農業推廣學習、客庄傳習、創生研習及自立學習中心?難道自學中心就十分安全合適?不會有「地質敏感區」的問題嗎?滿滿的荒謬言論,都不禁讓人匪夷所思盧市府的政策,無非就是逢前朝必反。這種政策推行不自打嘴巴,就是說謊話,執政可以有立場,但不能沒有是非,原來在盧市府眼中「地質敏感」不是安全考量,是因立場和族群而異的。

(文化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