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不要成天只想著「解決」社子島!

Nicky

107年6月26日,社子島開發案主要計畫通過迄今,已三年餘,中間歷經諸多風雨,積累多少問題,更讓人民上了多少次街頭,多少夜裡徹夜難眠。

三年時間過去了,至今聚落保存沒有著落、家戶訪查數據不足擺爛不重做、戶戶安置做不到,迄今連安置住宅長什麼樣子都沒人看過。

在家訪數據、地方溝通嚴重不足的狀態下,走到今日毫無作為的北市府,只能委託公民參與委員會,重新進行意見收集與調查。

然而就在公民參與委員會-社子島工作坊開展前夕,柯市長竟於9月16日竟語出驚人的下指導棋,「不准」影響時間,簡單幾個字,直接摧毀市府對於人民的誠信。

台北市長柯文哲拚卸任前公告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昨在議會施政報告指,開發案「主要計畫、主要時程不變,要什麼安置都可討論,但就是要在明年年底前,區段徵收公告要實施」。但此言引發社子島居民不滿!(資料照)

試問柯市長,您的個人意志是可以操控台北市環保局環評委員們的專業判斷?還是可以凌駕於內政部都委會、土徵小組委員們的專業判斷?

更進一步說,當本案的環評會議還沒通過,後續內政部土徵小組還未召開時,您的發言與先射箭再畫靶有何區別?您要被徵收的人民,如何相信政府的公信力?怎麼相信內政部、各局處審查委員的客觀中立?還有那些已通過的計畫,是否存在人為壓力?

您的一句話,將直接造成社子島工作坊效率低落,因為期程一到,所有討論內容等,只要影響開發範圍或影響計畫的便無法採納,試問這就是所謂政府與民眾的溝通方式?還是政府機器對於民眾生存、居住、財產權益的一種霸凌?

您的一句話,陷眾多曾經或現在參與本案決議的委員們於不義,當未審先施壓時,此舉措如何讓委員們做出客觀且正確的判斷,我想相信愛惜羽毛、看重學術聲譽的專家學者們,決不會以身犯險。

故再次呼籲柯市長,不要成天只想著「解決」社子島,而是真心想辦法解決社子島的困境與問題,這才是身為台北市大家長該做的事情。

(室內裝修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