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去他X的歷史!】告訴您四個打臉教科書與動物有關的爆笑歷史史實真相

你覺得你很愛自己的貓嗎?大錯特錯!你只是「喜歡」你的貓,但你絕對沒有到愛的程度,至少沒有像古埃及人那麼愛。因為在古埃及時期,要是貓咪往生,主人當然會天X的崩潰,且他們哀悼貓的方式還相當「高調」,首先是剃掉眉毛...

即食歷史

沒喵就沒毛-古埃及人的貓奴哲學

你覺得你很愛自己的貓嗎?大錯特錯!你只是「喜歡」你的貓,但你絕對沒有到愛的程度,至少沒有像古埃及人那麼愛。真的!埃及人他X的愛貓,他們也喜歡狗,但最愛的還是貓咪。他們會給貓咪穿戴珠寶,奉上皇家等級的飲食,待貓比待人還要好—要換作是你,可能也會這樣,因為惹人厭的人類真的很多。

埃及人他X的愛貓,他們也喜歡狗,但最愛的還是貓咪。他們會給貓咪穿戴珠寶,奉上皇家等級的飲食,待貓比待人還要好—要換作是你,可能也會這樣,因為惹人厭的人類真的很多。(維基共享)

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貓真是他X的詭異,所以我就是不喜歡貓!貓盯著你看的時候,可能是想依偎在你的手臂,也可能是想趁你睡著時吃掉你的臉,貓就是這麼難以猜透的生物。可能就是因為這種無法預測的特性,埃及人才會這麼喜歡貓,因為古埃及人可是他X的病態!不過,他們病態的虐待手法算是另一個話題,所以我們還是回到毛小孩……好啦,來講一個好了:古埃及人會扒光一個人的衣服,然後將他裸身塗滿牛奶和蜂蜜,接著綁在兩條船中間,任憑其在不流動的汙水水域載沉載浮,你大可想像一下這個畫面。(小提示:靜止不動的汙水區域往往住了許多餓個半死的蟲,這些蟲正好就愛牛奶和蜂蜜,以及各種有洞的地方,熱愛的程度跟埃及人愛貓應該有得拚。)

在埃及,要是貓咪往生,主人當然會天X的崩潰,且他們哀悼貓的方式相當高調。首先是剃掉眉毛,表示自己的毛小孩走了;換句話說,喵喵走掉的話,毛也得走,這就是埃及人的做法。接著,貓咪會被做成木乃伊,葬在家族的墳墓裡。在眉毛長回來之前,主人就持續不斷哀悼逝去的貓(順帶一題,眉毛要長回來可要花上個天X的天荒地老)。

我的天呀!和埃及人的做法相比,你在社群媒體上的愛貓愛狗愛寵物貼文簡直是遜爆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真的很愛你的貓,在不幸的那一天到來時,記得要刮掉你的眉毛。這可不是什麼誇張的提議,反正你卸妝之後,看起來可能就跟沒有眉毛沒什麼兩樣

多到認不清-養狗狂人忽必烈

所以,養幾隻狗才算多呢?三隻?四隻?還是五隻?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設定在五隻好了。以現今的標準來說,養五隻狗當然算是很多了,不過要是回頭翻看歷史,跟忽必烈的養狗數量比起來,五隻狗根本不算什麼。

討論忽必烈養的狗之前,你得先認識一下這位仁兄。

一二六○年五月五日,一直到一二九四年二月十八日,忽必烈既是蒙古的可汗,也是元帝國的第一位皇帝,同時也是統治中國的皇帝!(這履歷很驚人吧!)忽必烈實在是個狂人,這狂人做了什麼呢?他養的狗,那數量可真是他X的多。有幾隻呢?五千隻。對,你沒看錯,這位可汗養了五千隻獒犬。認真想像一下集合五千隻狗是什麼畫面……我不知道你的畫面長什麼樣,但在我想像的畫面裡,五千隻狗就像是在浴缸裡裝滿五千包的MM巧克力:明知這是個餿主意,但基於某些原因,還是這麼做了!

元世祖忽必烈。(維基共享)

不過,要是忽必烈養的是五千隻貓的話,那感覺就一點也不狂,也一點都不猛,還會徹底扭轉敵人對他的觀感:不再是個強人,而是個孤零零的怪異瘋子!所以,我要說的是,如果你覺得這輩子註定要孤單一人了,可別放任自己變成「愛貓的怪鄰居」,別過上那種生活!反之,你可以成為超酷的愛狗人!養很多狗的話,大家不會覺得你可悲,反倒會說:「案!這人真狂!」也不會覺得你像是電視節目裡的囤物狂,而是個超有趣的傢伙!

還在等什麼呢?趕緊去你的汽車後座倒滿肉乾,然後把後門開著,直接開車上街去,準備開始蒐集流浪狗了!要成為跟忽必烈一樣酷的人,你得去蒐集五千隻狗,這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呢!

你的狗最瞭狀況-愛爾蘭人以狗識人

人們說狗狗可以嗅出恐懼,但你知道狗狗還能聞到些什麼嗎?鬼扯蛋的人。如果你的狗狗不喜歡某人,原因就是那個人正是他X的爛人;但要是你的狗狗不喜歡你的話,那可能表示這不是你第一次遇到交不到新朋友的狀況。幾百年以來,人類都會透過狗狗來揪出笨蛋。愛爾蘭人就這麼做了,早在五世紀的時候,只要能證明自己贏得狗狗的喜愛與忠心,崇高的國王與勇士就可以在名字前面加上個「酷」(Cu,請用愛爾蘭語發音)。有了這個頭銜,便可立即辨認出誰才是好棒棒!

舉個例子,酷.康諾特.歐萊理(Cu Chonnacht O’Reilly)是來自瑞哈亞家族的布雷芬貴族(Bréifne Ó Raghallaigh),簡單來說,他就是布雷芬王國(Bréifne)的國王。這位仁兄是一位國王,擁有幾隻相當了得的狗,而他名字前面有「酷」這個頭銜,說明他成功獲得這群好狗兒的信任、愛與感情,所以表示康諾特是位值得你信任的人。換句話說,要是你遇到一位沒有「酷」頭銜的貴族,那麼這個人喜歡的可能是貓,所以你可能要速速遠離這傢伙。

基本上,養貓的人就他X的不是老實人,愛爾蘭人早就知道了!你想要成為國王嗎?那他X的趕快去養一隻狗吧!你希望大家愛你、尊敬你、向你致敬嗎?那領養一隻小狗吧!你想要這個世界知道你是個好人?那就跟你的小黃狗一起出門昂首闊步吧!但是,要是你想要成為一個怪人,一個反社會的惡棍,就是那種住在公寓地下室,成天吃著沒煮熟的微波食品,然後時時都在暗地裡算計著該如何搞垮對手的人,那就去養隻貓,去逗貓、去跟貓講話,然後你就可以跟貓還有邪惡的計畫一起失敗、失敗、再失敗。自古以來,從來就沒有人是跟喵喵一起打敗敵人的!

好的,你剛學了一些有關追趕跑跳碰的歷史,下回你要是遇到有人說:「我沒有很喜歡狗狗!」那就趕緊去通報有關當局,因為這個人很有可能是恐怖分子!

巴黎的妓女-法國鬥牛犬的妙用

讓我們繼續來討論狗狗!如同各種偉大的事物一樣,法國鬥牛犬可是選擇育種的成果,好比微波捲餅的發明,東加一點、西加一點,就成了超級無敵美味的食品啦!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粗短矮小的蝙蝠耳鬥牛犬,其實是在十九世紀中期開始受到大眾青睞的,當時的社交名人和阻街女郎出門都必須帶上一隻法國鬥牛犬,這樣才能充分展露自己的格調,也才可以吸引男人的目光!是的,沒錯,「阻街女郎」就是妓女。若你問我的看法,我真心覺得這些女人真是他X的聰明!沒有人可以抗拒法國鬥牛犬!要是你牽上這麼一隻小夥伴,男人、女人、怪人,以及所有人都會想要來接近你,也就造就了談生意、賺外快的絕佳機會,所以法國鬥牛犬根本就是阻街女郎支援前線的好夥伴!

圖為一名法國女性和她的鬥牛犬,示意圖。(https://frenchiejourney.com/french-bulldog-history/)

以上述十九世紀法國文化為前提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假定,一個女人牽著一隻跟微波捲餅一樣被創造出來的狗狗在街上走時,你只要上前說幾句甜話,再掏出一些錢,你就很有可能可以直搗對方身上的「熱餡餅」了。時間快轉到現代,我可沒說每個養法國鬥牛犬的女孩都是賣身的,但機率很大就是了,我覺得可能有八成,剩下的兩成是那些想要裝成宿醉未醒的酷酷女孩,也就是阻街女郎的模樣。你知道嗎?我超開心的!因為身為人類的我們,本來就都有兩項基本需求,一是拍拍狗兒,二是摸摸蜜臀;基於這個原因,我想要認識每一位養法國鬥牛犬的女孩兒!

免責聲明:要是你認定一位牽著法國鬥牛犬的女子是妓女,便上前去搭訕,然後命根子被狠狠地打了一記,那可不是我的責任!(我想)時間終究還是改變了某些事情。


本文摘自《去他X的歷史!111個打臉教科書的爆笑史實真相》

作者:船長先生(The Captain) 譯者: 吳盈慧

出版社:創意市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去他X的歷史!】告訴您四個打臉教科書與動物有關的爆笑歷史史實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