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近平在打造一個「中國特色的塔利班」!

中國怎麼了?中共政權在幹啥?習近平到底想幹啥?只見 :

習皇一怒,「民企紛紛進貢獻上萬億元贖罪金,明星驚慌消失飯圈星粉碎滿地!」

習皇一怒,「民企紛紛進貢獻上萬億元金贖罪金,明星驚慌走避飯圈星粉碎滿地!」(歐新社)

他,在打造一個有「中國特色的塔利班」!他,在建造一個「習始皇的中共千年帝國」」!這當然是我的推測,在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中國,習皇的「帝王心術」,內部不敢揣測批評,我們在外部遠看,也難以真正看穿看清,不過,聽其言、觀中共行為,可歸納出其企圖,一個以民族主義加平等主義做為基本教義的中共永續專政,應該是他的中國夢」內容

中國最近怎麼了?大致可以分為3大類 :

1,以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為核心,發動整肅民企及巨富。

在中共政權的壓力下,不但大型民企被國有化(國有即黨管),更要獻上大多數股分及巨額獻金,其創辦人及擁有者,面臨中共監管,不論首富、二富、三富...紛紛帶頭進貢巨額獻金及報效個人財產,對黨對國表忠表孝!

在監管、查稅、查不法、嚴追資金流向、動輒巨額罰款、下架、停業、限制巨富的行動及拘押等等打撃鎮壓手法之下,馬雲及馬化騰等都乖乖交出阿里、騰訊經營權,騰訊最近就宣布捐獻1000億元人民幣(約4300億元新台幣)給中共當局、拚多多也獻上100億元人民幣、5科技巨頭估計上貢130億美元給中共當局...。

中國在監管、查稅、查不法、嚴追資金流向、動輒巨額罰款、下架、停業、限制巨富的行動及拘押等等打撃鎮壓手法之下,馬雲(中)及馬化騰等都乖乖交出阿里、騰訊經營權。(路透社)

巨富勒捐」,中共叫第三次分配,但這種場景令人聯想的是1644年明國時代,李自成「流寇部隊」(中共稱為農民革命)佔領北京時的「追贓助餉」,把前朝大官、巨富等拉到街上嚴刑拷打,逼其吐出銀子;中共政權統治中國已72年了,竟還利用統治暴力加上網路公審,威逼新富階級獻上巨金,彷彿依稀重現李自成部隊「追贓助餉」現代版的影子。

「共同富裕」這4字是什麼?當然是習近平自己說了算!他昨天稱從共同富裕的戰略高度出發,形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可是,習的這4字一出,把市場競爭規則都打翻了,股市市值平空消失以兆元計,公平競爭全看共黨怎麼玩。

原來,他的「習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就是那回事。共產、共產,共同富裕就是有「中國特色的共產」,否則,怎麼叫中國共產黨?

2,圍剿明星、打「飯圈」的流行文化整肅風潮及以政治重塑社會價值觀。

這次發動圍剿演藝明星的,可不是網硌酸民及小粉紅在瞎鬧,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層級的中紀委、國監委、網信辦的黨政高規格出手,中紀委、國監委幾乎是一套人馬,形同習大的東西廠及錦衣衛,公開出手豈同小可?傳出被點名為劣跡藝人」的趙薇馬上就在中國全面下架、從人間消失了,趙麗穎等人被點名為失德、失範藝人,演出的作品也都遭下架,過去范冰冰曾被監管嚴控失去自由,交了18億人民幣罰款才脫身但餘悸仍在,鄭爽也被罰2.99億元人民幣,而且風暴在擴大,中國人入外籍的又在中國賺錢的藝人已被點名,連台灣出身移民他國的藝人也被列入此類...。看來「追贓助餉」現代版不但適用於巨富、也適用於巨星,被點名或怕被點名者,自動捐錢獻上一定難免,是否了事則不知道。另外,網路遊戲也被中共打成毒草,像傳說對決等就被點名批判為「精神鴉片」指扭曲青年的價值觀。

中國女星趙薇日前傳出遭當局列入「劣跡藝人名單」,不僅許多作品從影音平台下架,連微博的「超級話題」也消失。(路透社)

這些藝人明星,個個都對中共俯首貼耳、表態忠黨愛國,但是,他們的太奢華誇張的生活方式對照於苦哈哈的眾百姓,習大認定明星的生活對社會風氣有不良影響,更因明星吸引了動輒幾千萬、上億的眾多追星族紛絲,信明星比信黨更誠,飯圈力量大過黨,明星好風光,人氣就是權力,尤其是話語權,但是中共豈能容忍 ?習大豈能安心 ?不能容忍有人大過黨、大過他,你的大、你明星的光芒愈強,你就愈倒楣!

圍剿明星打飯圈,就是藉發動流行文化整肅風潮,以政治力重塑習近平思想社會資本主義的價值觀及生活方式,有人認為這是「二次文革」,都是藉文化鬥爭做權鬥,的確氛圍相近,不同的是文革是中共內部權鬥,這次整肅則是中共對釋放出去無法牢牢掌控的社會力、經濟力、文化力發動鬥爭!中共更藉此告訴演藝人員及社會大眾,在中共專政下的中國,明星只是中共專政掌中捏著的蝶、蛾、蟬,風光、漂亮、人氣高、收入高都是黨給的,它巨掌一收束,明星就黯沈無光,甚至灰飛煙滅!

3,教育「雙減」政策,無助農民翻身。

習大月前講了學生課外輔導課業過重、家長負擔過大,中共教育部門隨即祭出雙減政策,於是,私校、補習班馬上被嚴查嚴審,紛紛關門避風頭。教育雙減政策立意不錯,但問題是如何執行 ?在中國高考(大學入學考試)不變,農民工人在都市工作卻沒戶口、子女都被迫在鄉下原籍上學不變,使得教育造成的社會流動幾乎斷絕,雙減政策只是讓問題浮出,對解決問題紓緩人民不滿沒有一點助益。不過,只要把所謂中國特色的習近平思想教好學好就好,只有這不減反增、其他說減就減,減了更壞也減,在中國誰敢逆其龍鱗說不 ?

習大月前講了學生課外輔導課業過重、家長負擔過大,中共教育部門隨即祭出「雙減」政策,於是,私校、補習班馬上被嚴查嚴審,紛紛關門避風頭。(路透社)

習近平當政近10年了,他的中國夢最近大幅左傾、左轉,在民族主義之上更加平等主義求均為基本教義,目的當然是他要繼續執政當權、中共政權更要永續專政。因為中國社會已出現巨大的貧富差距裂口,兩個社會差距愈來愈大,民怨積累訊速、頻臨炸鍋,甚至就在火山爆發邊緣,中國總理李克強曾道出實情,近6億中國人的月收入在1000元人民幣(4300元新台幣)以下,北京師大、中金中心去年發表的研究也指出,95%的中國人,月收入在5000元人民幣(21500新台幣)以下,而低於500元的超過2億人、1000元以下的共5.5億多人,和李克強講的很接近。習近平7月宣布精準扶貧成功、中國脫貧了、進入小康社會了,但實情卻不是如此,6億以冮低端人口被永世剝奪、翻身無望的不滿怨氣愈來愈大,已成為中共政權的很大危機。

對巨富進行「追贓助餉」式勒捐、對風光火紅明星藝人嚴查,其實是中國封建王朝傳統統治術的一部分,就像「斬首示眾」、抄家一樣,把他們的名字吊起來拷打、叫他們把不公不義的銀子交出來,既可警告那些自己大到不能倒的民企及巨富,又可藉扛擊他們平撫一些民怨,還可有大把收入挹注財政。對中共政權維穩永續、對習大當權再5年又5年都是大大有益的事。

中國歷代皇帝如看到習近平的權大,一定會說當皇帝就要當的像習皇大大,毛澤東一定也又羡又嫉,好威風哦!天大地大,共產黨一定自己最大;沒有公司大到不能倒,就是中共專政不能倒...。中共倒了,既得利益的中共統治集團還能吃香喝辣嗎 ?這才是習近平領導中共政權,打造一個有「有中國特色的塔利班」,形成新的超穩定統治結構及利益集團,這才是他真正意圖及目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