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打疫苗國民黨真的只信喝符水

吳建忠

先講結論提醒大家,喝符水很可能會重金屬中毒,因爲印製符咒的油墨裡面含有鉛,長期喝會有神經中毒的危險,另外畫符用的是紅墨是硃砂,那更是含有劇毒。奉勸國民黨為了政治目的要恐嚇大家別打疫苗、抹黑國產高端疫苗,也千萬別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任何一條性命都是寶貴的,我們不許你們這樣作賤自己。

但是面對疫苗這種攸關對抗疫病的大事,朱立倫卻說:「打疫苗,不是玩俄羅斯輪盤。」江啟臣也說:「沒有人樂見憾事發生。」國民黨主席參選人真厲害,隔空就可以診斷死因。農曆七月不說人話,這種不是無知就是惡意,刻意誤導民眾,其心可誅。

當韓國瑜缺席主席選舉之後,現在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爭相練肖話,大家都在覬覦那五百萬的韓粉,這是國民黨內的韓國瑜效應。韓國瑜那套模式可以吹出五百多萬票,這些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拼命學。

江啟臣要發起公投,撤銷高端疫苗的EUA。國民黨人以潑髒水、無的放矢、無中生有、譁眾取寵的方式唱下去,可以肯定這些人完全不想瞭解台灣人的民族性,那麼將疫苗形容成催命符,卻又要喝符水也就不奇怪了。

江啟臣要發起公投,撤銷高端疫苗的EUA。(本報資料照)

依照國民黨的邏輯,目前在台灣施打的疫苗,目前沒有一個疫苗能打的。如按照通報狀況,江啟臣說高端有疑似一例就要停打,那其他AZ、莫德納需不需要停打?BNT在日韓也是有發生過施打後死亡的案例。照這樣的防疫思維,台灣根本就不能打疫苗,這樣的鼓吹是想增加重症對於醫護量能風險,根本不是真心為國民健康著想。

依照國民黨的邏輯,所有案例都確定與疫苗無關才能再重啓。國民黨如此打壓拖延台灣防疫,到底是存什麼心態,現在滿腦子只有黨主席選舉,那防疫呢?

有人「暈針」就喊著疫苗停止施打,有人不幸「注射後死亡」,馬上也是大喊停止施打疫苗,看看那些國民黨前立委、新黨涉共諜案的罪犯、藍白紅的惡劣文字、留言、行徑,這種不用專家判斷,急著政治操弄,不看科學、不聽醫療專業。在野黨邏輯讓「偏見」深入人心,「疫苗猶豫」現象就會出現,這就是為何很多疫苗開打一陣子後會出現緩打潮的原因。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會說這些話完全可以理解,而且是不錯的戰術。因為下個月就要選黨主席了,在有限的時間內,當然能搶多少聲量就盡量曝光。尤其是越不理性。越具煽動性的話語最適合,可以讓黨員覺得自己是戰鬥藍,敢亂放炮,跟韓總機有87%像就成功了。

深入分析,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講話的受眾不是一般大眾,是要投給他的國民黨黨員才是重點,所以會投其所好,說黨員愛聽的話。正常人會想,國民黨講這些話完全不用管邏輯喔。有差嗎?國民黨受眾現在就是想聽爽話啊,悶太久哪有在管邏輯的。而且如果有人反擊參選人更好,因為一來一往,即使完全都在講幹話,也能讓話題延續下去,讓媒體繼續幫忙炒新聞就可以。

然而,為何江啟臣不先對黨內候選人開炮,反而都在攻擊執政黨?這也很容易理解,因為國民黨輸太久了,唯一戰力韓國瑜被罷免,黨員如果又看到候選人互鬥,肯定會覺得更煩,完全不想去投。對投票人來說,只要選出來可以換掉執政黨就行了,所以江啟臣當然就裝扮成可以換掉執政黨的參選人,不停地對執政黨開炮,不管問題對錯,對黨員營造出有實力一戰的感覺。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當沒有疫苗時候,就說不管多少錢也要買疫苗;當有疫苗後,就說為什麼不買另一個疫苗;當有疫苗後,就說疫苗買貴了、就說疫苗有問題,就說買到的是即將過期疫苗;當有疫苗後,主張為什麼不讓國人自由選疫苗?

直言之,難道因為政治立場,人性可以完全扭曲,道德底線好像從來都沒在心靈上存在過一樣。為了莫名奇妙的民族主義,完全可以不顧是非,各種對立傾巢而出,消遣死者之後,再無懸念,因果之門早已打開。

眾所周知,國民黨選主席,地方派系早就押賭俄羅斯輪盤拼倍率。政府在疫苗防疫,只能像是俄羅斯方塊,過程要眼明手快,聚精會神,集中意志。不會等方塊要掉下來時,才開始決定方塊該擺在那個位置,提早思考如何旋轉它的方位,更高端的專家是預先看到準備要掉下來的方塊是什麼形狀,這才是真正的超前部署。

(台北海洋科大副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