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2022年該選嗎?

蕭嘉弘

媒體人陳敏鳳、周玉蔻等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挑戰2022高雄市長大位,且周玉蔻還說,柯文哲玩真的。柯不否認的說,現在已經傳出他要選桃園跟高雄,未來應陸續有選各縣市傳聞,等全部都出來,再來討論。

媒體人陳敏鳳、周玉蔻等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有意挑戰2022高雄市長大位,且周玉蔻還說,柯文哲玩真的。(資料照)

柯若是要選,應該要去高雄選,畢竟桃園就在北台灣,到高雄選,才能拓展民眾黨的南部票源,但去年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代表民眾黨的市議員吳益政僅得百分之四的選票,慘輸給得票率破七成當選的現任市長陳其邁,柯南下參選、挑戰陳市長的連任,正是檢驗媒體「柯文哲光環」沒有成功轉移給吳的說法,還是柯本身欠缺光環的最好機會。

高雄市民在2020總統大選,過半支持蔡英文連任,也投票罷免「落跑市長」韓國瑜成功,短短半年不到,賞韓兩頭輸,展現偉大進步城市中市民的無情,換得了鞠躬盡瘁的「五星市長」陳其邁。柯數次表明,志在2024年的總統大位,更是最早表態參選的人,為將來總統大位和一己「柯黨」之私,到外縣市參選,打開知名度,擴大票源,已是司馬昭之心。

國民黨在南部監督無能,柯若重兵帶黨徒南下,就應把握時機好好表現,至少先取代國民黨。但若一邊肖想總統大位,一邊又來參選高雄市長,屁股還沒坐就想跑的心態,將來南部最大城居民也賞柯,市長和總統的兩頭輸,也非不可能。柯一向算盤打得精,才想討論外縣市參選,2022年若只是選好玩的,未來恐重蹈韓的覆轍,需謹慎深思。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