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下一步,申辦大型國際運動賽事!

蕭嘉弘

閱讀自由廣場胡永崇師的「奧運熱,然後呢?」一文,頗有同感。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優異,突破以往,選手陸續回國,自主隔離,行政院也宣示,將提前備戰2024巴黎奧運,相信台灣爭辦2036奧運的時機也到了!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優異!圖為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拿下金牌。(中央社)

台灣已有高雄舉辦2009年世運,和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經驗,全民都熱情迎客和支持,辦得相當成功。未來可由台北申辦2036年奧運,而高雄或台中二城市,爭取主辦如2027年世大運或2030年的青奧,分頭來進行,增加我國的主辦經驗,提高「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而依規定,主辦夏季奧運的城市也將同年主辦帕運,台灣人有愛心,台灣是世界知名講究平權、尊重和友善無障礙環境的「愛之島」,相信也是爭取接連主辦奧運和帕運的一大優勢。

成功是屬於努力準備並爭取表現的一方,台灣是世界聞名的科技島,也有不錯的經貿實力與生活水平。東奧之後,2024年奧運將由歐洲的巴黎主辦,2028年又回到了美洲的洛杉磯,2032年輪到澳洲的布里斯班,這也將是該國第三個主辦奧運的城市,形勢對爭取2036年奧運回到亞洲,相對有利。

雙北一體,首都先行,未來由台北申辦奧運,整合新北資源,延續並帶動全民的關注和運動熱潮,台灣更有機會蛻變為世界上國土面積雖小的體育大國!用申辦大型國際綜合運動賽事的官民齊心和作為,扮演帶動台灣體育實力和國力前進的火車頭,更能有意義地延續這次東奧全民的奧運熱,開啟台灣體育史上的新扉頁,的確值得一試。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