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辱華、仇中,都是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

所謂「辱華」,其實是中國自辱、辱人!所謂「仇中」,更是中國自仇、仇外!(報社合成/路透社)

胡文輝

辱華、仇中,這是中共及親中人士動輒貼他國人的標籤,然後藉這瘋狂出征、攻擊、霸凌...,其實,這兩個辭都是中國發明、製造的,made in China!這是中國自製的大外宣的攻擊性武器!

在東奧賽場內、外,都可看的到中共毫不遮掩的藉選手勝敗操作民族主義,動輒指控別人仇中、辱華,把運動競技政治無限上綱為國家民族榮辱,目的就是鞏固中共一黨專政、習近平一人獨裁。

你打敗了中國隊選手,露出太高興的表情或動作,中國網民就認為「辱華」,出征、霸凌、討伐你;你輸給中國選手,如果沒大讚中國、沒對中國選手認低拜服,中國網民就認為你輸不起、因為「仇中」輸給中國才不服氣,又是出征、霸凌、討伐...。來自日本、韓國、台灣、澳洲的選手,最常受到來自中國的非理性網路暴力攻擊,因國際情勢抗中聯盟成形,美、英兩國選手類似遭遇也多了很多。

你打敗了中國隊選手,露出太高興的表情或動作,中國網民就認為「辱華」,出征、霸凌、討伐你。圖為近日在東奧場上因打敗中國隊選手,而慘遭言語霸凌的日本隊選手,體操選手橋本大輝(左)、桌球混雙選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誠(右)。(報社合成/路透社)

中國隊選手其實受到其國內的重大壓力,比賽敗了,其實最正常不過了,但在中共政權蹤容豢養的所謂網路「小粉紅」,其實是赤面獠牙的網路暴民、酸民、魯蛇腐民等的重大壓迫下,卻承受對不起國家、甚至受到「叛國」、背叛人民的指責,所以,有的中國選手就常出現心理扭曲的樣子。

「辱華」,其實是中國自辱以辱人!「仇中」,更是中國自仇而仇外!

這種現象,國際外交場合、經貿戰爭都很常見,中共鷹派更常把辱華、仇中掛嘴邊,用來指責它要去之而後快的對象。由於近來抗中聯盟成形,中國不再能予取予求、橫行霸道,東奧在此時舉辦,中國選手及網民的對運動競技勝負的反應,也呈現了中國爭霸的迫不及待、企圖為所欲為而不能不敢的焦慮。

中共多年來一直在國際上操作兩手策略,一手強調中國很大很偉大,另一手操作弱者邊緣策略,搶佔道德制高點,再肆無忌憚的藉此無限反擊。所謂西方列強侵略中國的百年屈辱」,一直是中共操作民族主義的武器,對外,製造出西方國家都欠它的道德壓力,只好順從中國需索,過去日本最吃這一套,近年才覺醒過來;對內,從平反百年屈辱、連結到所謂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從而炮製出共黨專政、習大英明的存在即合理。

東京奧運辱華事件簿,持續連載中!(報社合成)

中國大了,強了,但是,即使再大再強,也得不到他國及人民的尊敬,它大,卻用來欺小;它強,卻用來凌弱。在奧運賽場,中國隊拿到的獎牌數,已是各國的數一數二了,選手即使拿到金牌銀牌,也因其驕氣凌人的態度,甚至滿口髒話辱人,難以獲得各國選手及觀眾的尊敬。

虎狼政權專制統治的虎狼之國,這就是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