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郭婞淳金牌擁抱事件凸顯的「三不」亂象!

枯默使

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27日於東奧女子舉重賽事中二舉摘金,同時達成奧運該項目紀錄大滿貫的最高成就,台灣舉國歡騰。

本是榮耀與愉悅的時刻,卻有部分有心人士開始借題發揮、看圖說故事。僅憑藉幾段影像、圖像,便開始腦補林敬能指導教練蓄意對郭婞淳吃豆腐、強抱,甚至針對林敬能指導教練做出「很噁心、權力不對等」等尖銳的描述與評論。

郭婞淳(右)拿下金牌後與教練激動相擁,不少人卻認為郭婞淳面露不悅。(資料照)

 筆者認為本次事件實正凸顯台灣性別平權進步道路上,部分激進人士的「三不」亂象,即「不查證」、「不客觀」、「不認錯」。

 「不查證」,早在輿論發酵過程中,即有網友提醒這部分發文者應謹言慎行,在查證事實前不宜妄自揣測、亂扣帽子。然而,這些發文者仍抱持著:因為「我覺得」郭婞淳一臉厭惡,所以「我認為」郭婞淳被性騷擾了的「不客觀」的論述脈絡。即使郭婞淳本人後續發文說明一切安好,這些看圖說故事的網路通靈師們仍究不願面對真相,持續死賴強誣、自圓其說。直至目前,仍未見有人對於誣賴林敬能教練的誤會一事致上歉意,實即為「不認錯」。

 人言可畏,林敬能教練受到各種腦補攻擊與主觀誣陷,完全是本次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令人心疼。

 台灣在性別平權的奮鬥道路上已足夠艱辛,本次東奧意外點燃的郭婞淳金牌擁抱事件,實正提醒了我們台灣於性別平權進步道路上,仍有這麼多噁心且令人頭痛的豬隊友存在。性別平權的努力不會停止,「查證」不會難、「客觀」不能少,「認錯」不簡單,因為輸不起真的很難看。這些擅長通靈腦補的人,這次是真的欠郭婞淳與林敬能教練一個正式道歉。望其勇於面對。

台灣大學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