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套路唬人影片,別輕易相信了!

這類型的套路影片,很明顯就是為了銷售「排毒產品」及販賣「恐懼」,影片裡剪接的片段也常常出現明顯造假,所以不可掉以輕心,輕信誤傳這些假訊息!

韋恩的食農生活

今天不約而同有幾位朋友傳這影片給我看,說是現在Line群組裡面傳翻了,叫韋恩驗證一下真假。拜託,這影片一看就是假的假的假的!!!大家別輕易相信。但是這類謠言,潛藏造成全民更大健康的問題。

影片的內容大約是口述看到有人將已經放到萎蔫的蔬菜,泡到加有不明化學藥劑的水桶裡,過一會兒,這蔬菜就很神奇的恢復水潤飽滿,然後旁白就結論,現代人無法擺脫化學藥劑的威脅,很多健康問題來自於防腐劑、農藥等化學物質,所以重點來了,旁白建議大家排毒一下...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所以這套路很明顯了,這影片就是為了銷售排毒產品、銷售恐懼,當然蔬菜泡了化學藥劑這片段,我看也是造假居多,因為影片裡剪接的片段太明顯,那幾把青菜還有許多出鏡的鏡頭,所以根本不可相信。

其實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包含防腐劑)是安全的,而農藥殘留的問題明明很小(台灣抽驗農藥殘留合格率一向在9成以上),但是偏偏就是有某些人愛放大這些問題,其目的不外乎賣些排毒商品或療程,要不然就是為了標榜自己的產品有機、無毒。這樣的影響大家不要以為不大,最近剛好國外也有發表在期刊上的研究發現,這類強調蔬果有農藥殘留的謠言,會造成人民無意義的惶恐,固然有錢人可能會轉向買有機蔬果,但是對窮人來說,會使他們乾脆減少蔬果的購買與食用,造成更大的健康問題。

所以說這種影片只是小奸小惡嗎?其實對於經濟能力較差的人反會造成很大的健康問題,所以不可掉以輕心,而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輕信,不要傳播。

原始影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套路唬人影片,別輕易相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