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東奧商務艙究責應釐清始末

蘇詢

東奧包機商務艙爭議引發軒然大波,回顧全案肇因於登機後,戴資穎發文懷念可搭乘商務艙時光,戴父則表示事前並未獲告知乘坐經濟艙,以致被騙的感覺不舒服。惟不解的是我國黃金計畫選手出國參賽歷來均可搭乘商務艙,體育署何來一反常態?爰擬就官方對外文件梳理其始末:

立法院公報:

去年三月初,教育部長潘文忠於面對立委在院會質詢時,公開承諾東奧教練及選手將全數搭乘商務艙。 時至三月底,前體育署長高俊雄於委員會備詢,再次許諾將以商務艙規格移動。至此,商務艙成為政府信誓旦旦對國人及選手的允諾。

然配合東奧延期,今年四月體育署於委員會答詢,已可嗅出政策調整的端倪。面對商務艙保證是否依舊的質問,張少熙署長僅說將朝包機方式處理,立委便追問艙別如何規劃?署長則坦誠去程商務艙有限,回程可以商務艙進行安排。顯見此刻體育署已知囿於包機,勢必無法提供全數選手搭乘商務艙。

基於防疫,大部分人應可體諒經濟艙的安排,觀感不佳在於部分官員搭乘商務艙,使政府近年銳意革新體育界的努力一夕幻滅。(圖:教育部提供)

契約議定變更書:

依今年六月中華奧會組團參賽經費概算表所示,非搭乘包機之選手均補助搭乘商務艙,由此可見體育署並未想失信於民,唯一可解釋變數在包機,況且因經濟艙須以梅花座安排,其票價甚高於商務艙。

組團專案小組會議紀錄:

今年七月此會議案由載明「機上座位共計商務艙36個、經濟艙267個,依據防疫協調官建議將採取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且後兩排淨空方式辦理」,決議通過,自此定調選手搭乘經濟艙之規劃,並期透過行前講習請教練轉知選手。

承上述脈絡,問題出在行前會議後有無確實告知選手,相信基於防疫,大部分人應可體諒此安排;再者,觀感不佳在於倘官員亦搭乘經濟艙,尚不致造成階級疑慮,使政府近年銳意革新體育界的努力一夕幻滅,賽後應切實檢討,以杜絕外界豐富此話題的各種臆測想像。

(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