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醫療網》 求解!防疫宅家時間多,親密次數增加,「早洩」藏不住!

泌尿科診所副院長蔡嘉駿醫師表示,許多男性不曉得自己患有早洩,往往自行嘗試坊間藥物,效果有限,鼓勵有相關問題者直接就醫治療,目前已有外用噴劑等多元治療方式,有助於醫師及患者共同評估選擇。

求解!防疫宅家時間多,親密次數增加,早洩藏不住!(https://www.freepik.com/)

疫情在家親密次數增加,早洩問題藏不住怎麼辦?一名二十多歲男性,近期因居家辦公與女友親密行為更頻繁,卻被女友發現自己僅維持1.5分鐘就射精,無法滿足雙方的需求,男方曾以口服藥物治療以拉長射精時間,但過程中的性快感與滿意度卻明顯下降,甚至伴隨頭暈及頭痛困擾,自覺親密行為只是為了向伴侶交差,自己卻無法從中獲取愉悅感。所幸經醫師評估,改以外用噴劑,不僅沒有影響到射精的感覺,也不再有全身性頭暈、頭痛或噁心困擾,也能讓雙方獲得更高品質的親密行為。

診治上述患者的泌尿科診所副院長蔡嘉駿醫師表示,許多男性不曉得自己患有性功能障礙,往往選擇自行嘗試藥物,效果有限,鼓勵有相關問題者,勇於求醫治療,目前已有外用噴劑等便利性藥物,對於患者的改善有顯著幫助。

男性多久算早洩? 需符合三條件

據統計,國內近三成以上男性有早洩問題,影響親密關係的品質。蔡嘉駿醫師表示,早洩的定義是指(1)放入陰道內射精時間小於三分鐘或一分鐘內、(2)患者無法自行控制射精、(3)造成個人或伴侶不滿足,以上三個條件皆要符合才算是早洩。

蔡嘉駿醫師指出,只要沒有明顯的藥物禁忌症,盡快以早洩藥物治療建立信心,打破焦慮更易射精的惡性循環,再漸進減藥或停藥。(健康醫療網提供)

蔡嘉駿醫師強調,正常人性行為約五至七分鐘才射精,而三至五分鐘屬尚可,三分鐘已經算較短,「低於一分鐘則是真的過短。」至於引起早洩的原因以腦部血清素不足、龜頭過度敏感為主,少數則是來自攝護腺或甲狀腺發炎問題負面影響,建議患者可以通過檢查來排除感染或潛在疾病問題。

快槍俠越緊張越快 經醫師評估處方用藥 重建男性信心

男性對於本身的表現不佳、伴侶不滿意自身的表現常感到焦慮,蔡嘉駿醫師提到,許多患者一想到要行房就非常緊張,也就更加容易射精,不斷處於惡性循環,甚至常有患者誤以為早洩一定是男性賀爾蒙不足,便自行購買坊間的男性精力補充劑等藥物補充,卻發現效果不明顯。醫師提醒,早洩與荷爾蒙的相關性不足,任意購買成藥、補品使用,反而對身體不好。

早洩應尋求正規治療,蔡嘉駿醫師指出,只要沒有明顯的藥物禁忌症,盡快使用早洩藥物治療建立信心,打破焦慮產生易射精的惡性循環,再漸進減藥或停藥。至於非藥物治療,包含凱格爾運動、深蹲等物理治療方法,雖有助益但效果有限,且持續性與有效性都不足,仍需藥物來改善射精的狀況,蔡嘉駿醫師補充。

衛福部核可噴劑 治療原發性早洩

針對早洩藥物治療,衛生福利部核可外用噴劑治療原發性早洩,具備大型臨床研究數據佐證,安全性高,有效改善男性早洩症狀。蔡嘉駿醫師說明,最新局部的麻醉噴劑,行房前五到十分鐘噴在龜頭處,有助降低龜頭敏感度,特點是使用方便,不同於早期治療口服藥物需等待一至三小時才能行房。

研究指出,該外用藥物可增加陰莖放入陰道的射精時間,針對未達一分鐘及射精患者,平均可延長近六倍的時間。且局部使用,不會有明顯的頭暈、噁心或頭痛等副作用。

有相關困擾者 攜手伴侶就醫諮詢

蔡嘉駿醫師提醒女性,如果男性伴侶的表現時間短、不滿意時,建議多鼓勵對方,帶他來泌尿科進一步討論。同時也提醒男性,平常應戒除菸酒、多做有氧運動,也可進行深蹲及凱格爾運動訓練骨盆腔肌肉,對於早洩有些許助益,並強調睡眠充足才不會影響控制能力,保持健康飲食、少食甜食,男性身體才會更健康。

參考文獻

WW. Dinsmore, et.al. BJU Int. 2009;103:940–949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健康醫療網求解!防疫宅家時間多 親密次數增加 早洩藏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