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打不完、剩很大,柯侯還用疫苗不夠甩鍋,根本唬爛!

胡文輝

加今天(8日)運到的日本援台第二批疫苗113萬劑,台灣累計獲得的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達702萬劑,已施打的約280萬劑,還有約420萬劑待施打,依施打速度計算,疫苗「絕對足夠」供應施打至少到7月底。

柯文哲、侯友宜等人還在用「疫苗不夠」當做甩鍋卸責的理由,根本就是唬爛!

事件起因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口出第七類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開砲批柯的「特權說」,指出雙北疫情嚴峻,中央額外多配發疫苗,造成雙北可以打、別縣市不能打的不公平現象,柯要講特權,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才叫特權?但大家都在忍、都在等,希望雙北疫情也可以降下來。

柯文哲日前口出第七類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開砲批柯的「特權說」。(圖:本報合成)

柯文哲、侯友宜都回擊黃偉哲,同聲同氣稱「疫苗不夠」,柯說黃「焦慮」、侯則稱黃「相對剝奪感」。要說焦慮,大家最焦慮的是雙北、尤其台北,防疫如再失守淪陷,期待12日的3級警戒降級恐被拖累落空;大家最怕被相對剝奪的也是,為了同島一命、防疫一同,深恐被迫忍受「陪雙北坐牢」。

柯文哲兩天來一直在唸「疫苗在人家(中央)手中...」,又是甩鍋卸責伎倆,疫苗配給台北市的最多(依人口比例更高),柯自己行政能力太差,卻怪疫苗在人家手中。

就回顧「疫苗在你手中」吧,5月25日,柯稱北市疫苗只剩2瓶,第二天又說全沒了,事實上已配發北市的疫苗還有700瓶(7000多劑)發給醫院未施打,你卻裝傻賣傻砲打中央。但才隔5、6天,5月底因施打率不佳疫苗剩很大,柯市府6月初就私相授受把疫苗拿去給好心肝、小禾馨等診所,爆發特權搶先打疫苗事件。

再檢視被柯文哲指為特權疫苗的第7類人員,除了運輸、市場人員、教師、未執行防疫的警察等,還包括軍人、憲兵。國軍是國防之首要,如果爆發重大疫情,甚至恐遭對方發動病毒生物戰劑攻擊,戰力必將大折損、癱瘓,敵人就長驅直入,這是疫苗是戰略物資的要因之一,柯文哲卻反對包括國軍的第7類優先施打,親中舔共政客媒體也助陣造勢反對。這是什麼邪惡居心?

疫苗先有、更要施打接種到人體、約2週才能產生保護力,5月底、6月初之時,台灣的確發生疫苗需求大缺口,日、美接連相援、自購疫苗也漸漸到貨,當前的疫苗缺口危機已告解除。 柯、侯等藍白政客卻繼續一直用「疫苗不夠」甩鍋中央的藉口,但他們連小學基本的算術加減都不會,只知唬弄人民、搞政治騙術。

702萬劑疫苗-280萬劑=428萬劑,這是目前台灣擁有的疫苗存貨數字,以全國每日施打接種約10萬劑,大約要到8月中旬才能全部施打去化完畢。即使拚施打提升50%到日打15萬劑、即使今起到7月底都沒有新獲得疫苗,這428萬劑存貨足以供應施打28天,到8月初無虞缺乏。

以台灣人口2357萬計算,702萬劑疫苗可供30%人口一人一劑施打,而目前施打接種率目標訂在7月底25%,大約全部要590萬劑,和到昨天為止所獲疫苗數相當,而今天再獲日援的113萬劑,即使到月底沒新到貨,施打接種率25%也達標,這113萬劑必須8月份才能打的出去,現在還敢講什麼「疫苗不足」的543嗎?何況7月、8月,相信台灣獲得的疫苗會源源不絕!

再檢視各縣市的施打情形,昨天發布的統計,台灣的疫苗施打接種率累計為11.45%(今天應可突破12%),新北市為9.6%,在六都中吊車尾,在全國平均數之下,台北市施打率為15.7%,是因台北市前五類人員(醫事人員、政府防疫人員等)最多,前幾波已施打人數比其他縣市多很多,大規模施打執行力則低落;再看已配發尚待施打的剩餘數量及比例,新北市也以剩2萬8千多瓶、佔42.7%最高,台北市以剩2萬6千多瓶、佔39.4%其次。以上數字反映了地方政府的執行力高下。新北市這幾天急起直追趕進度,請大家再加幾把勁拚高疫苗施打率。

柯侯還怪疫苗不夠?要怪的是自己執行力行不行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