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現代版「趙括+葉名琛」領軍,首都戰「疫」焉能不敗?

胡文輝

「嘴炮防疫」市長柯文哲、「三被休假」衛生局長黃世傑,就如現代台北版的「趙括+葉名琛」領軍,打防疫之戰,首都戰「疫」焉能不敗?台灣的防疫戰線怎能不被他拖累、誤事、壞亂?

把柯文哲比做紙上談兵的趙括,因他以嘴炮防疫為日常,本月1日才自己坦承,疫情感染源從市場傳開,而非醫院,「跟教科書寫的不一樣」。其實,他還不如趙括,人家讀遍兵書,他連公衛教科書都沒真讀通,否則,為何很多醫師及公衛出身的市縣長、局長等人、看的書也都差不多,但沒有人像他那樣偏執更離譜,所以,他只能算「趙括麥納絲(-)」!

把柯文哲(中)比做紙上談兵趙括?因他把嘴上談防疫視為日常,本月1日才自己坦承,疫情感染源從市場傳開,而非醫院,「跟教科書寫的不一樣」。(資料照)

先談趙括,他是戰國時代趙國將軍,熟讀兵書、能言善辯、好大言、自以為天下無敵棒,紙上談兵、沙盤推演時,連他的父親、曾屢敗秦兵的名將趙奢都不是對手。

秦、趙兩國當時在長平各派重兵20萬對峙,趙軍由老將廉頗領軍抗秦,雖在幾次前線交鋒失利,退守百里石長城採守勢作戰固守,秦軍屢攻不下,若再堅持1、2個月,秦軍糧盡,只能撤軍,趙軍即可趁勢追擊。

秦國使出反間計,透過收買趙國的間諜做內應,放假消息稱秦軍最怕趙括領軍進攻,趙王中計,以趙括代替廉頗(當時趙奢已死、妻子即趙括之母上書趙王,表示趙奢曾遺言此子絕不可大用,但趙王不聽),並增兵20萬,趙括帶著40萬大軍採攻勢戰術,盡去廉頗的防衛;秦國很賊,看到趙括上陣,就改派最會打殲滅戰的名將白起領軍,也增兵20萬。

趙括紙上談兵、沙盤推演很強,實地野戰根本不行,連戰連敗,先失掉了據守的百里石長城,再被秦兵包圍在谷地,他親持長刀率軍衝鋒突圍不成,被秦兵亂箭射殺。

紙上談兵趙括,害趙軍40萬被秦軍全殲(坑殺)、40萬個家庭全哭了,更誤趙國全國百姓、誤了天下多少蒼生。不過,他打仗不行、好歹也是戰死殉國;不像現在嘴炮防疫的柯某人,無能又自以為是,專和中央唱反調,自己做壞了、搞砸了、連連捅出防疫大破口、讓病毒趁虛而入流竄各地,卻全不負責。

台北市柯市府指揮失能,防疫策略一意孤行,疫調、框列零零落落,其實等於沒做,大吹什麼精準、精實、熱區圍堵、冷區殲滅,大都不確實只是唬弄的空話,現在又稱打疫苗是他的什麼焦土戰術,但是,人民為其誤防疫而飽受病苦、台灣更為其拖累,才真的是他帶來的可憐焦土!

他卻仍憑一張嘴怪東怪西、甩鍋卸責,反正都是別人的錯,仗著一批什麼粉的幫他圍勢,所以,比趙括還不如,只能是「趙括麥納絲(---)」。

在柯文哲大市長治下,台北市政府竟出現了一個「現代版葉名琛」,並不令人太意外,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被請假、被不准辭職、被不同意銷假上班、被...。」簡直被柯搞到變成了那個「不戰、不和、不走」的「三不」清國兩廣總督葉名琛翻板。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被請假、被不准辭職、被不同意銷假上班、被...。」簡直被柯搞到變成了那個不戰、不和、不走....的清國兩廣總督葉名琛翻板。(資料照)

因北市府將疫苗亂提供給好心肝、小禾馨等診所等,涉及特權搶先施打風波,在疫情如此嚴峻,身為北市公共衛生領導人的黃世傑,竟「被請假」一個月,柯還不同意他銷假上班投入抗疫,據傳他曾有意請辭也不被許可...。

他不就是「不戰、不和、不走...」被英軍俘虜的葉名琛翻版嗎?(薛福成批葉名琛還有三招,不守、不降、不死)。未來三不會不會變六不,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黃世傑身為醫師、台大教授、台北市衛生局長,無論基於醫者、學者、局長,防疫應是他從學醫當天起,就誓言要挑起的職份,現在卻硬是被柯晾在一邊、戴罪聽勘擔罪責,雖然不是「被俘虜」、也形同現代台北版葉名琛普拉斯(+),不知他的心情跟「被俘虜」有何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