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本來戒急用忍再10天就OK,他又搞個防疫大破口...

胡文輝

抗疫解封,必須戒急用忍!不能容忍柯文哲一誤、再誤、三四誤、罄竹難書的錯誤!

5月中的萬華疫爆,抗疫提升為三級警戒已一個半月,最近疫情漸漸緩和,本來以為大家再戒急用忍10天左右,就可警戒降級、解封大部分禁制,讓生活、經濟、社會、文化活動漸漸恢復常態,但是,台北市環南市場又爆發大型群聚感染事件,41人PCR陽性,為12日能否降級解封投下炸彈性變數。

抗疫解封,必須戒急用忍!不能容忍柯文哲一誤、再誤、三四誤、罄竹難書的錯誤!(中央社)

大家拚了好久好久的三級警戒防疫成果,卻可能又被台北市防疫又失守搞掉了,被柯文哲無能、誤判、一意孤行、故意逆時中等等搞砸誤掉了,真是柯一人誤台北、柯一人誤台灣、柯一人誤防疫。因柯市府隱蓋、北農爆發大群聚感染破口之時,時中必勝都認為應立即快篩,但柯文哲就是反對,還逕行決定先打疫苗,現在呢、疫苗保護效力還不夠時間沒出來,病毒先傳開了,北農專案加上新驗的環南,就123個以上確診。

防疫全國最差,柯文哲還在帶頭拚解封,台北市急著拚開放,甚至自行提前的所謂「微解封」,環南爆發大群聚,他昨夜還去夜市買串燒、秀解封。解封不能急,急則易亂,亂則壞了防疫大計,果不其然!柯文哲不但誤了台北、也誤了全台灣。在此引用李登輝前總統當年提出對中國投資的「戒急用忍 」4字,供大家共同省思防疫及解封的兩難抉擇。

戒急用忍,源起在25年前的1996年,很多廠商急著前進投資中國,甚至無預警收掉台灣的工廠,把資金偷偷轉往中國,造成倒閉潮、勞工失業潮、債留台灣等爛攤子,李登輝因此在當年9月提出「戒急用忍 」政策,以管控西進中國的風險及不確定性,為台灣留下經濟的根本及元氣。

2000年民進黨的陳水扁執政,黨內兩派曾辯論「大膽西進」、「強本漸進」,結論就是放棄戒急用忍,改為「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後來又把口號修正為「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其實換湯不換藥。

2008年5月國民黨的馬英九執政,更全面西進,以經濟統合推動兩岸統一,台灣的政、經情勢幾乎「一路歸西」,直到2014年3月反服貿協議的太陽花運動興起,才稍為遏止台灣全面倒向中國的危機。

2008年5月國民黨的馬英九執政,更全面西進,以經濟統合推動兩岸統一,台灣的政、經情勢幾乎「一路歸西」,直到2014年3月反服貿協議的太陽花運動興起,才稍為遏止台灣全面倒向中國的危機。(資料照)

重述以上歷史是因「戒急用忍」4字正可用在抗疫之下的「解封之爭」上,抗疫當下,要戒的「急」、要用的「忍」,不過10天左右而已。這次三級警戒延到本月12日,再急、再忍,也應該再觀察10天內疫情情勢變化,再決定是否從三級警戒降級、決定解封範圍及條件不遲。而今天環南市場41人陽性,則為疫情變化及警戒是否再延長,投下重大的變數,即使三級警戒不再延長,但是,病毒再擴散的風險、重起新一波疫情的機率,必定都因而大大增加。

解封可以紓緩人民生活管制、經濟社會等活動也可稍為恢復,當然有很大的誘因,尤其是不負責任的政客,藉此討好部分人獲得「政治紅利」的自私誘因;但是,你解封、病毒也解封,而且跑的比你快、更會強強趁虛而入、讓人們防不勝防,因此,若解封太早、太快、太大,造成的病毒擴散風險升高、以及不明傳染源的不確定性都是很可怕的。

若以各縣市疫情及防疫績效來看,最沒資格談警戒降級、解封的就是台北市,其次是鄰接台北被連帶到最多的新北市,全國確診人數的八成以上都在雙北;倒是南部、東部的幾個縣市,最有資格談警戒降級及解封。(本報自製)

若以各縣市疫情及防疫績效來看,最沒資格談警戒降級、解封的就是台北市,其次是新北市,一對難兄難弟、挺來挺去蹭聲量,而全國確診人數的八成以上都集中在雙北;倒是南部、東部的幾個縣市,最有資格談警戒降級及解封,因每天新增確診人數不是「佳玲」就是零星,高雄、屏東等地之前因他處飛回來的疫情,都有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但都很快控制住大局。

之前也有人提到先分區降級之議,雙北市長當時帶頭反對,指揮中心也認為應全國標準一致,怎麼連北農染疫事件5月12日到現在都還沒完全處理好、造成近百人染疫的台北市,現在卻帶頭拚解封、微解封?

是不是企圖藉此轉移北農事件失職失能、好心肝事件涉違法、33口中突然冒出Ben,造成全國尋人風波等等等的防疫錯、亂、失、誤的焦點,以獲取政治紅利?大家可以自行判斷,尤其是環南市場爆大型群聚,他束手無策竟又滿嘴屁話,可見他在幹的就是所謂的放屁政治。

路透前總編史密斯(Phil Smith)忍不住為文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他也批評,反對黨及其所屬一些立委對陳時中部長的攻擊言詞,讓他「直打哆嗦」,他們只想得到「政治紅利」,大搞「大腦放屁政治(Brain Fart Politics )」,但不會因而得分、終究只會得到應有的蔑視。(何孟樺臉書)

路透前總編史密斯(Phil Smith)忍不住為文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他也批評,反對黨及其所屬一些立委對陳時中部長的攻擊言詞,讓他「直打哆嗦」,他們只想得到「政治紅利」,大搞「大腦放屁政治(Brain Fart Politics )」,但不會因而得分、終究只會得到應有的蔑視。這些話真的直接擊中了不少誤防疫、亂防疫者的要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