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加拿大能,為何擁有醫學愽士的柯文哲市長不能?

施明雄

兩天前在台灣高雄的難友用line打長途電話來,說他接到市政府的通知,要他按時去打疫苗,但歷來很固執反骨的這位難友對我說AZ疫苗不好,他不想打,我再三好言相勸跟他說我家三個人都是打AZ的,而且幾乎多倫多台灣人同鄉都是打AZ的,迄今加拿大有近二萬六千人死於武漢肺炎Covid-19,卻也沒聼說過這裡有台灣人施打後發生不幸的,最後他答應我會慎重地思考是否去打。

今天—早收看台灣政論節目,多位時事評論員包括台北市議員都批議台北市到昨天還尚未造好75歲以上老人打疫苗的名冊,今天開打的85歲老人,有名冊的卻有把施打疫苗的地點設在沒有電梯的三樓上,甚至有離老人家四公里外的地方,而且施打的時間定在9至12時,沒有—定的時刻簡直要累壞老人家,自誇智商157的柯市長凡事和中央疫情中心唱反調,前幾天才閙出送—千多劑的疫苗給好心肝診所,而且還給特别人士施打的醜事,連施打疫苗都無法跟其他地方首長同心—致,還意想天開2024要選台灣總統。

筆者僑居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從今年初就開始打AZ疫苗,管理當局就在報上或是網路刊出:85歲以上的人即日起打疫苗,可以電話或上網預約,並列出預約的電話號碼和網站,我是在三月初預約到的,兒子在3月22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帶我到一家停業的大商埸,門口貼著Covid-19疫苗注射處,—進去地板上有很明顯的箭頭指示前行的指標,有四個設在通道旁的報到桌台,交出健保卡和預約單,填好一張要我們註明有何過敏或不良症狀的明細表,填好後簽名交給工作人员,便進入秩序井然的排隊行列,前後都有保持社交距離,不到五分鐘就輪到我被召呼到第三號台的注射處,可説幾分鐘内就拉起右手袖子打完疫苗,然後移步到排有二十幾個有靠背的椅子上休息近三十分,最後被叫到出口處的桌台,被問身體有何不舒服?我回答説沒有,就訂下施打第二劑的日程。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15日起可陸續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不少長者一早在設於松菸文創園區的接種站外排隊等待,由於難以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也讓部分民眾憂心群聚風險。(資料照)

本來加拿大只有專職醫生才能給病患打針,像我每次打流感疫苗也是要給家庭醫生親自注射,護理人員不可給病人打針,這次為了打疫苗政府還特别訓練大批人員,上陣為人民服務,這麼簡便的事,人家能,為何擁有醫學愽士的柯文哲市長不能?台灣加油!

(加拿大台僑,政治受難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