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黔驢技窮

林瀚城

日本援助我國的疫苗124萬劑,終於抵達台灣,我國一直努力在爭取採購疫苗,但因受到中國的阻撓,採購過程一直不順利,有2千3百餘萬人口的台灣,迄今只獲得85萬份左右的疫苗,對日趨嚴峻的疫情緩不濟急,在野黨及親中人士在此一災情嚴峻時刻卻豪不手軟,配合中國大玩兩面手法,一面對國際施壓,斷絕台灣取得疫苗途徑,對日本將援助台灣疫苗一事而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公然威嚇,一面國共裡應外合,大玩統戰的戲倆,製造中國關照台灣疫情假象,動員國民黨籍縣市長、親中統派媒體,以地方包圍中央方式,慫恿因疫情蔓延導致民心亟欲取得疫苗心態,公然促銷中國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打擊指揮官陳時中威望,還顛倒是非,黑白倒置,要求陳時中下台,由蘇貞昌,甚至由蔡總統擔任指揮官,在野黨分派執政黨職位,對中國阻礙我國採購疫苗一事避而不談,實為全球罕見。

日本緊急援助疫苗,對疫情嚴峻的台灣而言猶如一場及時雨,尤其AZ疫苗因不需要超低溫保存,使用方便,在此一災情嚴峻時刻,倍受歡迎!(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日本緊急援助疫苗,對疫情嚴峻的台灣而言猶如一場及時雨,尤其AZ疫苗因不需要超低溫保存,使用方便,在此一災情嚴峻時刻,倍受歡迎,且據媒體披露,繼日本送來第一批援助台灣的AZ疫苗之後,美國白宮宣布全球疫苗援助計劃,釋出8000萬劑疫苗給海外國家,其中第一批2500萬劑將於6月底釋出,「亞洲國家」佔其中700萬劑,其中包括台灣。

國民黨在疫情爆發以前,先是抵制AZ疫苗,現在又不顧國際緊急授權機制,抵制國產疫苗,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與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誣指蔡總統為疫苗廠家哄抬股價,案情有如當初的浩鼎案、宇昌案翻版,不但重創生技產業,惡劣政治操作危害國家社會安寧與健全發展至巨。

仔細回頭去看整個防疫的脈絡,就會發現,一開始疫苗進來沒什麼人敢打,到現在人人嗆中央沒疫苗,日本送疫苗來又嫌少,背後都是同一批人在操作。(翻攝自張博洋講Hak啦臉書)

如今日、美兩國出手援助、我國自購的疫苗亦即將陸續交貨,無疑對中國大力促銷疫苗的計謀當頭棒喝,國共兩黨「以毒促統」難以得逞。黔驢技窮,奉勸統派及親中人士應適可而止,切勿再玩把戲。

(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