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是台灣人,我堅決反對中國專制極權擴張!-《89六四》週年反思

眠羅

從201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年)在中國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冥冥中似乎聽見追求中國真正民主化過程中的犧牲者在一片愁雲慘霧中,聲聲告誡、提醒著各國人民與政府:

「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歷史罪惡,請不要相信這個極權政權的一切行為!」

今日是中國六四事件32週年。(法新社)

筆者就讀幼稚園時,是在婦聯會系統內完成的,母親的直系家庭完全接受中國國民黨流亡政權在台灣推行「國民教育」以及「國語教育」的文化洗腦。除了直接導致自身母語嚴重斷層之外,「政治冷感」以及「新聞投票」的行為更是到了前幾年驚覺後才重新調整過來。

在警醒過程中,發現過去對於「六四印象」,竟然是根基於「我們都是同胞,都是中國人!」的念頭,經歷了痛苦掙扎,同時自主大量閱讀台灣歷史讀物後,逐漸找回與台灣土地的落地歸屬感。

2018年起,「中國在台的政治代理人」連同台灣內部的「中國人認同者」政客們共同捲起的「亡國感」,在每一刻、每一次事件中都加深筆者對「台灣人認同」以及「台灣人非中國人認知」!

如果極權專制、軍隊屠殺人民是被政府許可的!如果用軍事武力威脅、政治操作強逼統一鄰近國家是合理正常的!如果藐視人民自由權利、忽視追求人類共同價值的意志,是這個國家政權的日常態度與價值!那麼這樣的國家,絕對不會是我想要讓下一代生活的國家!

在專制獨裁的對立面,逐漸形成的民主同盟陣線,由美國為首,即便是選前相對親中的拜登,選後也受到國內抗中氛圍與國際疫情的咎責,不得不延續川普政府抗中政策。就連原本仰賴美中對壘,在兩強爭霸的縫隙中,圖利求生的歐盟國家,乃至一些中小型國家,也逐漸開始改變原本親中的政經政策,更不用說那些自20世紀以降,受到共產專制直接破壞民主體制與民族文化的幾個國家,如立陶宛、捷克⋯⋯等國,更幾乎是第一時間就站在反對共產中國擴張的最前線!

回望我們自己的國家,「台灣」,如果這兩個字可以作爲我的國家正式名稱,我們能夠正面直視「89六四天安門事件」對台灣人的意義嗎?我們是否願意同聲堅定表達,堅決反對中國極權專制擴張!

(台灣基進政經私塾學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