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手中無疫苗,嘴上罵刁難!

胡文輝

「刁難」,藍、白、紅三路齊出,用這詞兒當武器,鋪天蓋地猛轟陳時中。可是,手中要有疫苗,申請進口進不來,才有刁難、沒刁難問題,他們手中沒疫苗、沒申請進口、沒合約文件,嘴上卻狠罵刁難,這不是太奇怪了嗎?其中當然有鬼!

目前國際公認的優質武漢肺炎疫苗有輝瑞-BNT、莫德納、AZ、嬌生4款,你嘴說要買、要捐、要送,但嘴說的不算,你至少手上要有可靠貨源,不論是原廠、代理商、或朱立倫講的泰國超商買的(已被打臉)、黑市、地下現貨市場、或其他國家等不能說出來的管道買的,但至少應備齊疫苗相關文件,包括疫苗名稱、原廠證明、來源、成分、數據、檢驗規格等,提出進口申請,應過而没過才是刁難,但你手上沒疫苗、沒申請、沒提疫苗文件,哪來刁難呢?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近日(30日)在臉書稱「泰國走進超商就可購買疫苗施打」;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昨日澄清,泰國便利商店不能接種疫苗,僅曼谷7-Eleven提供預約服務,預約後仍要到疫苗接種站施打。(本報合成)

現在雖有十家表示要進口,但只那是表態,提交正式公文的才二家,但也要依药品進口規定、正式申請進口才算,目前疫苗相關文件更掛零,他小們大都嘴裏說捐,其實没掌握,宦是隔空抓藥、買空賣空嗎?疫苗可以就這樣進口,打在幾十萬、幾百萬人的身體裡嗎?跟政治風向也大罵刁難的人,應該好好想一想「這算哪門子的道理?」

那4款疫苗中,都是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可在各相關國家施打,輝瑞-BNT取得85國的EUA、莫德納47國、AZ99國、嬌生42國,都在增加中,既然是各國政府因應疫情緊急特別許可授權施打,必須取得完全授權的王式药證,疫苗才能上市公開出售,因此,只取得EUA的4大藥廠,交涉出售對象就是各國政府,印度、美國的地方政府曾要洽購而碰壁,現在台灣好幾個基金會、宗教團體、工商團體、地方政府、公司都說要買、要捐,如果4大藥廠能同意,大家應大力拍手鼓掌,政府也應大力協助,但是,有疫苗,請提出申請,不能只是空口白舌,畫餅充飢,卻大罵刁難不給吃!

藍營縣市長一邊喊要進口、罵刁難,一邊卻稱不能說出來源,這不但奇怪更是危險!你買了「不能說出來源」的疫苗、打入幾百萬人身體,如果出問題(即使4大藥廠正宗貨,也會有小比例的副作用,不明來源的,比人民被當白老鼠還可怕),豈不求償無門、求助無路?難道要去和那個「不能說出的來源」求償嗎?藍營如能找到疫苗貨源,何必怕人知道,也請提出進口申請。

台東近日也宣布購買30萬劑疫苗,但縣長饒慶鈴卻表示,希望外界「不要追問是什麼樣的新冠疫苗」。(資料照)

觀察這波藍白紅三路齊出的對台疫苗戰攻略,中共封鎖阻絕台灣疫苗來源,在疫情急爆、疫苗需求孔急之時,藍白見有機可趁,利用疫苗需求缺口、擴大恐慌性需求,迫使台灣政府顧此失彼、因應艱困。

除了製造刁難等莫須有罪名當武器,「情緒勒索」也是中國常用的武器。張小燕等就是訴諸情感、指責政府刁難的情緒勒索代言人之一,人命關天,誰說不是?疫苗救命,不能刁難,誰說不對但罵不會罵出疫苗、跪也不會跪出疫苗,他們只是用這當武器來綁架、情感勒索台灣。事實上他們沒疫苗、沒申請、更沒刁難啊!

國內疫情拉警報,民眾對疫苗需求大大增加,綜藝教母張小燕昨日在臉書喊話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引起熱議!(翻攝張小燕臉書)

若要追究刁難台灣取得疫苗的「罪魁禍首」,除了中共還有誰?但他們那些人只會罵台灣,對中國只會服服貼貼下跪朝祖拜爹的,那敢對刁難台灣的中共政權說半個不字?

冷靜分析藍白紅三方的裡應外合之勢,其共同的政治利益就是「台灣防疫大亂、促統形勢大好」。中共先刁難困住台灣、藍白再藉台灣遭刁難受困缺疫苗之時,大罵政府刁難,這只是中共對台攻略的一波而已,未來肯定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灣必須突圍共同拚出一條生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