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才15萬劑怎麽夠?看清名嘴趙少康尹乃菁之流的鬼扯!

黃義方

因台灣疫情突然爆發,不僅在台灣的你連在瑞士的我都注意著。讓我完全無法理解認同的是我長期仰賴「不同於主政者的理性聲音」的趙少康先生近日的評論不但似是而非,甚至到了前日那位我一向認爲言辭犀利的尹乃菁小姐都越發莫名其妙的牽扯。因陳時中說: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趙先生尹小姐評:才15萬劑怎麽夠!?

尹乃菁與趙少康。(翻攝自YouTube)

為何說他們是在鬼扯!這才是真實該評論的情況:

1. 施打疫苗最快的以色列以及包含歐美的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去年底疫情失控的一塌糊塗。反觀台灣則是長時間零確診。趙先生尹小姐的意思是台灣當時該跟以色列之列的國家爭疫苗嗎?一個實際上在當時完全沒疫情的國家去跟被疫情燒得一塌糊塗的全世界爭疫苗。是要成爲眾矢之的的混蛋嗎?

2. 今年三月。疫苗施打最快的歐美國家依舊面臨疫情居高不下及同時疫苗供應不穩的困境。反觀台灣現在才體驗到封城的難忍。 當時全世界包含歐美拉美非洲南亞已經在一年内幾乎封城封了9個月。所以其實今年3月送到當時也幾乎沒有疫情台灣的AZ疫苗,實質上是在跟第二第三世界的人搶他們需要用來救命的疫苗。搶到了,結果大家不願意打!

3. 現在五月。歐美疫苗施打率大概最好最多也只覆蓋到人口數的三成。即便名列前茅的英國就大約5成。瑞士的施打率優於歐陸其他國家但我自己認識的許多同事都還在排隊等疫苗。瑞士在疫情降溫后的今天每日新確診9百多人(人口為台灣的三分之一)。這時候抵達台灣的15萬劑莫德納,至少是跟東歐等第二世界搶來。絕對是本來可以給第三世界救「長期水深火熱」的疫苗。你趙少康尹乃菁嫌少還叫的那麽大聲。是要展現你們的國際觀,還是你們有大腦卻不知道怎麼使用?

4做爲防疫模範生不便和其他後端搶+即便是模範生依舊需要疫苗=台灣就是需要有能力自產疫苗。自產疫苗自己用才能不用去面對跟幾千萬人感染的世界搶疫苗的問題。普通人看不懂就算了。趙少康尹乃菁穿著知識分子的西裝和有識之女的漂亮衣裳不可能看不懂。既然看得懂。那你們這些人在鬼扯什麽才15萬劑怎麽夠?」是喊心酸的嗎?

5. 即便台灣現在全力跟第三世界搶奪疫苗(是的,跟第三世界搶!)。假設快到了6月底就到台灣,那届時台灣的自產疫苗也已走完程序可以施打。那豈不是白跑一趟?你們倆恁的好腦袋是故意不用,還是用來故意的呢?

瑞士籍台僑,音樂從業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