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就讓「郭台銘們」去向上海復星買疫苗吧!

康明哲

報載郭台銘想替員工買武漢肺炎疫苗,還有一些縣市首長準備跟隨,目標賣主是上海復星。

報載郭台銘想替員工買武漢肺炎疫苗,還有一些縣市首長準備跟隨,目標賣主是上海復星。(資料照)

這其實沒甚麼好爭議的。台灣一直以來,兩岸工商來往都很熱絡,商人買無賣有很正常。只要郭台銘的買賣程序合法,出於照顧員工的好意,相信很多人會樂觀其成。

之前由「台灣」政府出面向「中國地區總代理」的復星購買公費疫苗,確實有一些意識形態需要考量的「小地方」。

現在由台灣「民間」公司的鴻海或其他商人向中國地區的代理商購買疫苗,就只剩下合不合醫療衛生法規的問題了。

只要鴻海找得到能依現行法規在台灣買賣醫藥品的商家(如東洋),在目前台灣有一些人對缺少疫苗恐慌到幾近歇斯底里的情況下,有人能叫到「外賣」應付需求,也未嘗不是好事。反正這些都是「自費」疫苗,即使是開個小例外,讓商人能「緊急進口」,只要衛福部明白宣示「安全自負」,政府只負責幫忙審查文件,完成程序,接種之後發生任何事端,包括疫苗接種副作用與後遺症,一律由商人自行負責,有何不可?

據說復星代理的疫苗在中國內地完全無人施打,郭台銘以及某些跟隨的縣市這一善舉,讓台灣一群一直希望看執政黨窘態的人高興,還能依照地方自治法提高疫苗接種率,希望這群人就打自己進口的疫苗,不要來搶公費疫苗,既幫忙復星解決庫存問題,也滿足台灣一些想超前施打疫苗想得快發瘋的人的需求,又減低台灣政府追疫苗追得目青目黃的壓力,皆大歡喜,功德無量。

(台北開業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