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抗疫決戰雙北主戰場,亂防疫者就是和病毒同國的壞蛋!

COVID-19病毒如海嘯襲來,雙北疫情大爆發成「重災區,這場「戰疫」,決戰雙北「主戰場」,如雙北守住,台灣抗疫就可望取勝,雙北如兵敗如山倒崩潰,病毒大擴散,全台灣不論那個縣市都不可能倖免於難!

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敵人—病毒!病毒不管政治、不管藍綠白黃黑、不分男女老幼、不論宗教、沒有慈悲...,人體,就是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生存的食物、也是病毒繁衍基因的載體,不管你是誰,只要你沒做好防疫,它就伺機入侵你的身體,然後透過你帶著它的眾多子孫,到處傳播給許許多多人。

人人拒絕被病毒佔領、人人拒絕被病毒當食物,那就同島一命,人人團結,對抗共同之敵病毒。如果你的行為、言論,不但無助防疫、更趁疫亂台、惡意擾亂防疫,那你是病毒的同盟、和病毒同國,根跟本就是另一種危害台灣的病毒!

我們只有一個台灣!雙北如淪陷,台灣也就淪陷,一定要集結抗疫大軍及資源,投入主戰場,全力打贏與病毒硬碰硬的遭遇戰。(中央社)

我們只有一個台灣!雙北如淪陷,台灣就淪陷,一定要集結抗疫大軍及資源,投入主戰場,全力打贏與病毒硬碰硬的遭遇戰。

抗疫資源有限,必須做最好調度,抗疫人力有限,必須做最好部署,沒有一個縣市較不重要、沒有一個其他縣市的人比較不重要,但是,當病毒海嘯來襲時,就必須先守住最緊急的地方,否則,兵力分散,大家完蛋。

「超前部署」4字人人說,不論中央、台北、新北,其實都有做超前部署,但有的地方超前部署只是用嘴說、秀很大,有的把資源部署不是防疫急需、該準備的卻沒準備,但現在說這些只是馬後砲、事後諸葛,因這波疫情海嘯太急太大,出乎預料,也不是一般般超前部署就能擋的住,幾乎瞬間就突穿好幾道部署防線,才出現這個不夠、那個不足,捉襟見肘、顧此失彼...。

像疫情急才拚快篩、但檢驗量能沒法立馬都跟上,校正回歸之必要,有的地方首長明明知道,卻跟著政治量需要昧著良心猛批這4字,不校正回歸每日正確數字,難道你是要「篩後不理」嗎?

像確診的輕重症的分流作業、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醫院負壓病房等不足的窘況,都在在出現,而醫療檢驗體系立馬受到排山倒海而來病例收治的千擔重壓,幾乎已到崩潰邊緣,雙北都沒有超前做好準備。

所幸中央緊急調度雙北之外的各地支援頂住,才不致陷入崩潰,不過,因病毒已外擴,從雙北大擴散再擴散到各縣市,疫情烽火四起,像彰化也似雙北萬板中,病毒從色情行業「人與人的接觸」散佈,各地方政府該超前部署防範的根本就沒做,該管的根本就沒真管,破口被突破後就一發難收拾,想要在短期間控制疫情已不可能。

彰化縣員林市秀妃養生會館爆發6名工作者群聚染疫,公所清潔隊多次到此消毒。(資料照/縣議員曹嘉豪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已從本月28日延長到6月14日,這是一場長期抗戰,而疫情是否能在近期渡過高峰、走向和緩,未來一週決戰雙北主戰場就是關鍵,2300多萬人沒有人能自外於台灣,也沒有縣市能自外於雙北,你不想成為病毒的美食,就一起上陣拚抗疫,大家一起唾棄那些居心本不良、惡意亂抗疫、趁疫亂台的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