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即刻整合共同防疫 區域治理別流於形式

吳佩芸

5月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警戒至三級。5月22日台中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台中市確診11例。但比對鄰近彰化同日公告4例中,其中一例在5月16日到台中烏日站、南投線公告1例,也在5月18日到台中清水休息區。這些資訊,在地方政府各自召開的記者會上,並沒有同步揭露,市民必須自己拼湊比對得知。

日前彰化水果販售商的確診案例,早已延伸台中。5月24日南投8例確認者中,5例在特種行業工作,中彰投生活圈緊密,這又可能會帶來什麼影響?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無意評論各地方政府應付疫情之處理能力,但同處中部,南投的醫療資源相對不足。以目前疫情發展,台中屆時需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台中市宣布5月22日起至6月8日禁止現場飲食,彰化縣則是晚一天公佈時間為5月23日至5月28日;而南投縣又再更晚的時間點跟著公佈即日起到6月8日。一個簡單的吃飯,三個縣市三個規範,讓每日通勤往返於中彰投三地的朋友,為了身處不同城市的不同規範而感到霧煞煞,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收到罰單。

台中市宣布5月22日起至6月8日禁止現場飲食,彰化縣則是晚一天公佈時間為5月23日至5月28日;而南投縣又再更晚的時間點跟著公佈即日起到6月8日。一個簡單的吃飯,三個縣市三個規範!圖為三縣市首長,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一)、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一)。(資料照)

三級警戒下觀光旅遊場域的開放時間,台中、彰化、南投的規範也不盡相同,今天台中可能因為觀察疫情演變進行管制,部分較為輕忽的台中市民可能就會改去南投或者彰化,這根本是變相鼓勵民眾移動。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已不斷強調,「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是中部縣市既有的合作平台。疫情未趨緩,縣市政府在防疫措施上採取不同標準、各唱各的調只會造成防疫破口。特別是工作生活往來互動緊密的台中、彰化、南投,標準一致、措施相同、資訊共通,才能有效阻斷社區傳染鏈。進一步,醫療資源與人力緊繃的情況下,資源統整支援會是可預期的嚴肅課題。縣市政府必須即早準備。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南屯區主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