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那封城「侯」急的市長!

樹新板

如果明天就要封城,我會感到害怕,因爲我們的市長什麽都沒準備好?!

印象中我們的市長在過去的一年五個月中,頻繁的喊著要普篩,然後一連串的兵棋推演。一直以爲新北市超前部署,有充足的檢疫所及檢驗量能,還有完好的醫院通報體系。這些假設卻都在蘆州獅子王事件後完全破滅。看到大批懷疑自己染疫的市民,冒著被他人感染,或散播病毒感染他人的風險,跋涉到萬華去做「快篩」,確診後在家忐忑的等候多日,然後再坐防疫公車,連救護車都不足,被送到其他縣市去隔離及治療。生病已經很難過,還要遠離家鄉,坦白説,覺得悲憤,因為説好的「超前部署」呢?

過去兩周,隨著疫情爆發,比較有感的市長作爲是,某黑道大哥母親的告別式,派了大約300位警力部署。之後就是,侯市長的一句「該封就封」,把大家嚇到狂奔大賣場囤貨,結果卻變成許多確診者「共同足跡」,又宣稱要建「方艙醫院」來收治確診病患。堂堂六都之一的新北市,相信能使用的醫院也不少,爲什麽我們要去住毫無醫療設備的大通鋪呢?

台灣面臨最嚴峻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日前(12日)談到若嚴重須封城「該封就封」!(資料照)

與此同時,同是重災區的臺北市,柯市長登高一呼,有千位退休醫護人員,奔赴前線,加强版的檢疫所,立刻開辦起來。反觀新北市350位的耳鼻喉科醫生在CDC的記者會中,挺身而出,自願無償的幫助快篩,但我沒有看到我們的侯市長說聲感謝,也未見有計劃的安排他們的工作,再看亞東醫院,作爲市民的守護教學醫院,不幸發生院内感染,也未見市長有什麽舉措。侯市長,你到底怎麽了?如果明天真要封城,我當會感到害怕,因爲看來我們的市長什麽也沒準備好!

企業管理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