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萬華人 :我們跟你沒有不一樣!

我是萬華人

老闆:「因為你,我的公司人心惶惶,你應該去作快篩,不只你,你全家都應該去作快篩,拿到陰性報告再來上班。」

員工:「我沒有症狀,政府說沒有症狀的人不用去快篩,而且現在的快篩站是高危險區域。」

老闆:「你不去作快篩,我就開除你。」

原來,現在新冠病毒快篩的陰性報告是上班必備的文件喔!好笑嗎?!

我真的好希望本文開頭的對話是笑話,但這是近期真實發生在很多臺北市萬華區民身上的悲傷日常。因為疫情大爆發,萬華區確診人數攀升,導致萬華區民被很多不理性的人貼上病毒的等號標籤,幾乎人人聞萬華色變!也因此,每天都有很多萬華區民被想要求心安的雇主明示、暗示提出快篩陰性報告,才能被「恩准」去上班。

萬華成為此次疫情重災區,許多萬華人遭受排擠、歧視,在地人團結抗疫盼外界多支持,在地議員郭昭巖、衛生局長黃世傑、萬華區長詹天保也紛紛喊話,同島一命,大家團結才能戰勝,不應繼續汙名貼標籤。 (資料照)

中央及地方政府已經多次宣導,快篩陰性報告不代表不染疫,且現階段檢驗量能緊張,有接觸活動史且有症狀的人再去快篩,要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然而現在許多喪失理性的雇主不願意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策略,自私的打著要安定公司人心的大旗,無情的將住居所地在萬華的員工當作活祭,要求無症狀且無助的小員工提出快篩陰性報告,已經造成許許多多身體無恙的人在非自願的無奈狀況下去篩檢,除占用醫療資源外,更把自己長時間暴露在更高危險的環境中,徒增染疫風險,更甚者有演變成防疫破口的疑慮!

在病毒引發的災難裡,老萬華被無情的獻祭,原本蘊含其中的傳承、豐富與多元,如今被攻擊、嘲弄到只剩下病與毒。追究源起,萬華區不是起點,而如今出於恐懼逐漸扭曲的人性,彷彿要讓一切埋葬於萬華。在疫情高度緊張的現在,很多人找到了宣洩的出口,卻忘了可能造成危險的不僅僅是萬華區民,而是每個人都可能造成危險!懇請天性善良的臺灣人,可以記起臺北市萬華區民也是熱愛這塊土地的同胞,不要讓同是受害者的我們在飽受新冠病毒威脅的此刻,還要面對職場霸凌!

(網路部落客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