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疫苗外交分化國人團結,骨子裡不安好心?

默默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後,疫苗需求量增加,記者會時有媒體詢問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金門縣長希望,中央能同意金門購買疫苗中國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若中方提出申請,台灣檢驗合格後中央會統籌處理,但強調中國製疫苗數據不多,並且根據有限的資料,對中國製疫苗不是那麼有信心。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全球預測部負責人德馬雷斯團隊,對COVID-19疫苗全球接種之全面研究,截至2月19日,全球接種數量最高國家中,每百人接種率依序為:以色列81.8%、阿聯54.3%、英國25.4%、美國17.4%、土耳其7%、德國5.6%、巴西2.9%、大陸2.8%。由此看來,以大陸約14億人口,換算其接種人數約3900萬餘人,並未達成原所宣稱2月中旬達成5000萬人接種目標。再者,依同係該智庫之數據,至3月11日,大陸(含香港、澳門)接種率僅3.6%。換言之,即使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宣稱「截至3月14日,內地共6498萬人次接種」,然而大陸免疫覆蓋率偏低,仍相對明顯落後於美國等主要國家,更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除了疫苗接種進展緩慢,自製疫苗保護效力引發疑慮,以及是否導致變種病毒出現顧慮外,大陸民眾對接種疫苗並不積極,甚至出現高學歷和醫療人員,對疫苗接種意願出現偏低現象。

轉述外媒報導,非洲島國塞席爾全國人口僅約10萬,目前已有超過60%接種新冠疫苗,堪稱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多數民眾接種的是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然而,塞席爾才被譽為全面接種疫苗的成功案例不久,近日疫情卻出現反彈,活躍病例激增一倍,13日通報新增確診數高達400例,若換算為台灣人口,相當於每日新增9萬多人染疫;另韓媒報導,一名旅居上海市的韓國僑民,接種中國疫苗3天後過世。4月22日,韓聯社引述旅滬韓僑社區消息稱,這名旅居中國上海市的韓國僑民,19日在上海的一家醫院,接種中國醫藥集團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噁心等異常反應。報導說,這位40多歲韓國僑民並沒有基礎疾病。22日上午他在自己家中被發現已經身亡。

轉述外媒報導,非洲島國塞席爾全國人口僅約10萬,目前已有超過60%接種新冠疫苗,堪稱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多數民眾接種的是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然而,塞席爾才被譽為全面接種疫苗的成功案例不久,近日疫情卻出現反彈,活躍病例激增一倍!(中新社)

筆者認為,中國近來頻頻用「疫苗外交」做大外宣,在國際間營造出良好形象,事實上習近平正透過疫苗外交,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包括拉攏我國友邦宏都拉斯,以及宣揚中國疫苗的好,是蔡政府不願接受,試圖從內部分化我國民心士氣,因為台灣一但陷入混亂的時候,他就可以師出有名,由此可見中共當局不安好心,國人得看清真相。

職業婦女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