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齣荒腔走板的「投奔自由」閙劇

李碁博

近日新聞報導,四月卅日有中國男子由福建的石獅市,駕駛軍規小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偷渡來台被捕。他聲稱是要來台投奔自由,又說他沒有工作也沒有錢。聼來令人覺得不知所云,到底他是在說什麼?

其謊言破綻甚多;其一,偷渡不成卻變成要「投奔自由」。其二,他説他無業,但是卻有錢購買價値數千人民幣的橡皮艇。其三,還配備了動力引擎,並且載有渡海的大量備用油料。其四,可能還有價値不菲的導航設備,或者GPS定位系統,所以他才不會在茫茫大海裏迷航,能夠安全抵達台灣。雖然他聲稱是利用一支iPhone手機的指南針功能,竟然能夠安然無恙的橫渡180多公里的海峽,抵達台中海邊,航海技術真是上乘,好像是訓練有素的「航海家」有備而來。而且還真是iPhone手機的最佳廣告推手!

周男供稱偷渡來台的橡皮艇是淘寶上買的。(資料照/記者翻攝)

此人謊話連篇,而且動機不明,更湊巧的是他抵達台灣的日子,正好是在台灣國軍兵推演習最後的一天!綜合這些資訊,此人被懷疑是中共的間諜,也不過份。因為一個普通的無業平民,知道如何採購那些偷渡的設備,又能夠計算出足夠渡海的油料數量,也實在是太厲害了吧!更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可以不被中共監控森嚴的海警發現,順利的偷渡出海,真是令人費解。這套「投奔自由」的劇本也未免編得太完美了吧!

如今,台灣的政府還在忙著調查這個人的身份和偷渡動機與目的,媒體也忙著揣測此人的種種可能身份,國安單位更可能在傷腦筋如何去處理此事件。

小民的管見,倒是認為不管此事件是否中共要試探台灣的防務,或者派員滲透,甚至是為了將來武統侵台時的新模式做探路預習。希望當局能夠迅速做明快的決定,不要瞻前顧後,拖拖拉拉,還在考慮一些什麼人權啦、兩岸法規啦等問題,或者揣測統派同路人和媒體的反應等煩雜無益又於事無補的顧慮。

儘速將此人交由海巡單位以巡邏艦艇將他押送至海峽中線,讓他駕著原來的橡皮艇,和全部附帶的設備及油料。可能的話,給他一些乾糧和飲用水,譲他依照當初怎樣過來的,就怎樣的回去。

這樣就可以讓中共知道我們看清了他們的詭計,也知道他們想搞些什麼花樣,就如同我們將被我們發現並抓到的那個意圖不明,侵門踏戶闖入我們家的隔壁屁孩,將他安全的趕回家,並且還給他糖果吃。希望鄰居以後要好好地管教他們自己的小孩吧!

(退休人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