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綠別只顧互黑,應比拚「斷尾PK、除黑大賽」!

胡文輝

民進黨將涉毒又被指染黑的趙介佑開除黨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判這只是「斷尾求生」。這句話雖不算全部命中亦不遠了,涉毒、染黑是政黨天條,一經發現,必須立刻「斷尾」才能「求生」!藍綠別只顧向對方潑黑水,兩大黨應該來個「斷尾PK、除黑大賽」!

民進黨將涉毒又被指染黑的趙介佑(中)開除黨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判這只是「斷尾求生」。(截圖自趙介佑臉書)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當政黨被「黑尾」依附,必須快快操刀一割,不能怕痛、不能怕反彈、不能怕東怕西、更不能怕得罪不是款的黨內「大老」,不然,黑尾就會更大尾、尾大不掉,黑尾坐大變成「尚黑」頭頭,主宰了黨,那就害黨更禍國殃民。

斷尾求生,江啟臣說的好!藍軍政、媒、嘴也趁機火力全開砲轟民進黨染黑,不過,國民黨也應自己照照鏡子,國民黨內黑尾黑身黑底黑頭的更大也更多,是否更應民進黨斷尾、除黑求生?

這裡提一個良心的建議,就是藍綠兩大黨經常性的比拚「斷尾PK,除黑大賽」,由選民做裁判!黨內如被揭發有涉毒、染黑者,必須即刻斷尾,否則就應自我了斷!

但是,國民黨能嗎?看看各地方議會及派系要角吧,國民黨勢力盤踞地方政壇,如果真把涉黑的都「斷尾」,把包括黨與黑相互依附的黑尾,以及地方政壇涉黑要角升格躋身中央的黑身、黑腦全都斬斷,那麼,國民黨幾乎就沒剩下多少了。國民黨真把黑尾「斷尾」,那就等於「斷頭」,江啟臣、費鴻泰、鄭麗文、徐巧芯等只是說風道涼而已,只會往對方插刀,自己的黨根本不會做、不敢做。

斷尾求生,江啟臣說的好!藍軍政媒嘴也趁機火力全開砲轟民進黨染黑,不過,同樣標準國民黨也應自己照照鏡子,國民黨內的「黑尾」更大更多,江啟臣是否比照民進黨斷尾、求生?(資料照)

民進黨掌握了中央及多個地方的執政權,近年依附及結盟的「黑尾」日漸增加,透過黨職選舉及選舉提名,趨近核心及影響決策的情形屢見不鮮,民進黨內本有一套防腐機制,但是運作力強弱要看主事者的決心及意志。前立委段宜康因趙介佑事件,回憶當年曾發生黑道大規模入黨,經及時發現才阻擋上萬人申請入黨一事,以昔日案例做為今日的警言。

趙介佑事件讓人看到,民進黨在黨員涉毒染黑,必須「斷尾」之時,不易該斷就斷,才會在形象遭對手重創後,才急急「斷尾求生」。趙案給民進黨的教訓就是,如未能即時斷然處置,「癬疥之疾」也會擴大成為「腹心之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