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趙介佑並非現役役男!網軍別亂扣帽子

李家宜

台灣有位網紅日前曾說「現在只剩一種顏色有在養網軍」,其實,只要從最近在PTT八卦板的貼文,就可以看出端倪,有特定帳號藉由香港IP跳板,到處亂扣帽子。

這位特定網友,近日在PTT「爆卦」,說徐國勇是替代役男逃兵介佑的主管機關,但其實這說法大有問題。事實上,依「一般替代役役男訓練服勤管理辦法」規定,替代役役男生活、勤務及考核管理,是由服勤單位(服役管理機關)負責。

這位特定網友,近日在PTT「爆卦」,說徐國勇是替代役男逃兵介佑的主管機關,但其實這說法大有問題。事實上,依「一般替代役役男訓練服勤管理辦法」規定,替代役役男生活、勤務及考核管理,是由服勤單位(服役管理機關)負責。圖為趙介佑。(資料照)

也就是說,趙介佑第一次在澎湖監獄服役時,應是由澎湖監獄管理;第二次在北投區公所服役時,則是應由臺北市政府管理。並非中央的內政部役政署應直接跳出來處理。

且網友說趙仍是現役替代役逃兵,這也說錯了。趙在2次服役期間擅離崗位,澎湖監獄及北市府當時都已立即移送法辦,交由司法處理,並依規定因案停役。在停役後,趙即已非現役役男,並非歸役政署所管。

除此之外,這位特定網友,也不斷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藉香港的IP跳板,躲在銀幕後不斷「爆卦」到處潑髒水,其可信度可說是不值一哂,網友們千萬不可盡信,以免成為散播網路謠言的幫兇。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