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摒棄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爭鬥,法國與鄂圖曼帝國建立了歐洲首個跨宗教聯盟,目的是為了……

那麼是什麼促成這次聯盟呢?當時歐亞同時有三位君主值得我們認識,他們都是英雄豪傑。弗朗索瓦一世和蘇萊曼大帝便是其中之二。

法國國王弗朗索瓦一世(左)與鄂圖曼帝國蘇丹蘇萊曼大帝(右)。(維基共享)

即食歷史

這兩幅畫作是十六世紀畫家提香的作品,左面那幅是法國國王弗朗索瓦一世,右面是鄂圖曼帝國蘇丹蘇萊曼大帝。1536年,這兩位君主一起締結同盟,在當時是件非常震驚的事。因為這個結盟是史無前例的跨宗教聯盟,是由基督教國家與伊斯蘭國家的一次劃時代合作。對於一直互相敵對的兩個宗教,這個同盟甚至被認為是不道德。

那麼是什麼促成這次聯盟呢?當時歐亞同時有三位君主值得我們認識,他們都是英雄豪傑。弗朗索瓦一世和蘇萊曼大帝便是其中之二。他們在位時分別讓自己國家的國力迅速發展,而且在文化藝術法律社會發展方面都讓法國和鄂圖曼帝國變得非常繁榮。

那麼第三位是誰呢?他就是哈布斯堡帝國的統治者、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法國和鄂圖曼帝國的聯盟,就是要防範這個查理五世。查理五世可謂當時歐洲最有權力的君主,他的祖父透過精心的政治聯姻,讓查理五世繼承時擁有神聖羅馬帝國皇位、西班牙王位、奧地利大公位、米蘭公爵,盧森堡公爵及其他大大小小領地的統治權。加上西班牙當時擁有美洲大片殖民地,查理五世統治著名符其實的日不落帝國!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維基共享)

十六世紀的歐洲,便是這三位同時如日方中的君主角力的時代。面對查理五世的權力膨脹,難怪弗朗索瓦一世和蘇萊曼大帝要放下彼此的宗教分歧,合力對抗查理五世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摒棄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爭鬥,法國與鄂圖曼帝國建立了歐洲首個跨宗教聯盟,目的是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