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意圖重啟「林內焚化爐」,張麗善有何居心?

邱世文

垃圾處理是評比縣市首長施政的重要指標,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2年多,垃圾危機依舊無解,卻始終覬覦其胞兄前縣長張榮味涉及貪汙弊案(仍在監服刑中)的林內焚化爐,屢屢和張派議員在議會唱雙簧,意圖重啟,顯示其主政無方,難怪施政滿意度等相關評比總在後段班。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和現任縣長張麗善。(資料照)

林內焚化爐最大的問題在於位處水源敏感區,距離林內淨水廠只有幾百公尺,當初環境影響評估時卻刻意漠視,因而被法院判決環評無效確定,若非此欺世瞞人的嚴重不軌,縣長收取廠商回扣的貪汙行為,與焚化爐能不能啟用根本是兩碼事。

焚化爐是嫌惡設施,設在哪裡都會引起居民疑慮,然而,人民也不是完全理盲,與其說反對焚化爐,不如說是反對設置的地點,林內焚化爐和淨水廠近在咫尺是不爭的事實,如果張派議員每次議會開議,就要為張麗善舖陳啟用梗,一直消費林內人,我願意大力支持雲林縣政府編列相關預算,將林內焚化爐所有設備搬遷到倡議啟用的議員同僚的選區內,甚至爭取於該選區再建一座全新的。

(雲林縣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