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陸委會的「中國夢」

陳慶坤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在記者會宣布,即日起恢復中方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台,並對中國提出三個呼籲。綜觀這三個呼籲對蠻橫的中國共產黨而言,簡直是無關痛癢「誰理你啊!」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宣布,基於活絡兩岸經濟往來活動,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請。(資料照)

陸委會又要開始引狼入室了嗎?台灣防疫成效之所以成功獲得舉世稱讚,一半是因為剛好中國為教訓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而禁止「中客」來台,使台灣早世界一步免於遭受武漢肺炎蹂躪。目前世界疫情依然緊繃,面對資訊封閉、隱瞞疫情的中國共產黨,防疫成效諱莫如深,貿然開啟徒然增加台灣防疫的負擔。

更何況有案例在先,中資企業看中台元科技園區重隱密性高,又有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地理位置優勢,潛伏台元科技園區,挖人才、偷技術。讓中國商務人員來台,如何區分中國商務人士或間諜?即使中國商務人士不來,台灣的經濟不是表現得更加亮麗嗎?

邱太三所稱的「後疫情時代」來臨了嗎?兩岸氣氛有緩和的跡象嗎?值此台灣鳳梨進入採收期,共產黨突然片面宣布,台灣鳳梨禁止外銷中國。台灣盛產鳳梨的產地正是民進黨票倉的南部縣市,其針對性非常明顯,如此不友善的舉措,民進黨無視殘酷的事實,是否已經麻木不仁,還是嫌2022票太多?

兩案的情勢沒有趨緩,中國軍機擾台,今年累計進入我空域64天,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3天;甚至中國近來不斷增加在台灣附近海域,奪島的軍事演習活動日趨頻繁,兩岸的對峙比以往更為嚴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憂心中共在六年內攻台;中國正在掃除阻礙,像是港區國安法與廢除一國兩制,這讓整個地區對中國的野心不寒而慄!

陸委會的「中國夢」,邱太三還相信透過雙方的努力,讓兩岸迎來「春暖花開」?接任新的主委一個月都不到,卻迫不及待的恢復中方人員來台,甚至稱「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也會恢復;還說「這段時間有很多兩岸好朋友、兩岸人民共同的期待?」聽了真是讓人心驚膽跳!他接任主委說是秉持蔡英文總統指示,真的是「有恃無恐」了?

蠻橫的紅色中國稱「台灣是自己的領土」,台灣還要跟土匪勾結嗎?邱太三期待兩岸未來能夠「春暖花開」,無論如何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有外交部還需要陸委會這個「中國夢」的奇怪單位嗎?台灣更不用這種視死如歸官員,加強台灣國防,凝聚台灣精神比較重要而且實在。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