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國民黨不三、要四!

胡文輝

「公投做戰場,環團當前鋒!」

中國國民黨現階段的扳倒民進黨、重返執政兵法就是這。背後隱然有高位遠端的指點!

不三,就是指反三接,中國國民黨全力在背後推「護藻礁、反三接」公投,要把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推翻掉。

國民黨事實上已是推動反三接公投的最主要政治力量,不過,國民黨操作的相當高明,常常向民進黨政府發動攻擊,砲打三接,但在民進黨回擊時,國民黨馬上就閃到環團背後充當側翼,環團成了前鋒部隊,讓民進黨反擊輕重都困難,太輕沒效果、太重就遭環團批評完全執政就獨裁、即使溝通百次也被批不溝通等。

大藍、小藍(白軍)、黃軍三個政黨,與環團在反三接、護藻礁公投議題上,形成互為表裡、分進合擊、火力交互掩護的反綠營策略聯盟。這就是當前雙方攻防態勢。

大藍、小藍(白軍)、黃軍三個政黨,與環團在反三接、護藻礁公投議題上,形成一種分進合擊、火力交互掩護的策略聯盟。這就是當前「不三(不讓三接興建)攻防態勢。(本報資料照)

要四,就是要核四,中國國民黨明明就是重啟核四商轉公投背後發動的最主要政治力,它反三接天然氣的能源配套替代方案,就是重啟核四商轉,以核代氣。即使國民黨不肯明白承認,但這根本已是「陽謀」,一方面「不三」,力挺護藻礁、反三接公投,一方面「要四」,以公投重啟核四做為三接的替代方案。

中國國民黨要核四卻不願說明白,因卡著核廢料無法解決,而新北市是由國民黨的侯友宜執政,明說了要核四,侯就無法閃躲對核四商轉公投表態。

核一廠、核二廠幾十年來發電產生的所有核廢料,都無法找到最終貯置場,目前全放在廠內,如重啟核四,核廢必定又放核四廠內,那就是核一、二、四等三座核電廠加核廢料,全都放在新北市境內,馬英九及其國民黨徒子徒孫,可以不管新北市民安全與感受、把400萬新北市民當塑膠,侯友宜可以把400萬市民當塑膠嗎?

侯友宜在國民黨中央全力反三接、挺核四,以及400萬新北市民生命安全之間,成為夾心餅,不敢公然和國民黨唱反調、又不能順黨意反民意,前天被逼而說出:「核廢料沒解決,怎能用核電?」但是,侯友宜知道不能用核電、卻未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公投,對反三接公投更大閃快閃,在黨意與民意之間,想方設法兩面光。

其實,侯友宜這句問號:「核廢料沒解決,怎能用核電?」道出反三接、以重啟核四代替的根本問題。同樣問號也可用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反燃煤發電上,應該問她:「沒有三接接天然氣發電,怎麼能減煤救空汙?」

藍黨不三要四畫唬爛,但能源問題不容任何人憑想像就空中抓電、只會說三道四畫大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