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館長案一舉戳破侯友宜安居樂業的假象?

李宇翔

去年館長陳之漢遭開槍行兇案,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句「除惡務盡、絕不手軟」下,新北市刑大迅速破案,也一舉掃蕩竹聯幫寶和會、拘提前會長邵柏傑到案及查扣相關證物到案。

不過,過程中一支要價超過三百萬的愛彼表卻不翼而飛,市刑大為了自清進行全員測謊,偵六隊胡姓隊長還因測謊未過調離主管職,市刑大還為此湊錢以50萬與邵柏傑和解。對此,侯市長竟僅以「辦案過程難免有瑕疵」來圓場。

不料,前案未了,今又爆發案外案,於新北市刑大天花板內搜出一包舊公文封,內裝有一把改造手槍、18發子彈及10多包安非他命、K他命等物。經警方解釋,竟是十年前查扣的證物,弔詭的是,有位陳姓小隊長迅速坦承該證物為他所藏放,但藏放理由竟「忘記了」!為此,今日侯友宜市長面對媒體,表示將「從嚴追究責任,絕不寬貸」。

細究本案,該包十年前的公文封上雖未載明承辦資訊,但確為「新北市刑大公文封」,且時間為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推算時間,當時的副市長正是現在的侯市長,而當時「侯副」所主管的正是他所擅長的警政業務。侯市長這麼快就忘記當年是否有發生過什麼冤錯假案?或者,侯市長是害怕想起發生過什麼?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不論是館長案的證物消失或今所爆出的十年前證物藏匿,懲戒個人相當容易,但這類事件的背後成因、十年前相關案件的偵辦,呼籲侯市長都應盡速對內查清、公開向市民報告案件詳情。

以侯市長辦理其他市政業務的效率,若是一遇警政案件就只有大聲疾呼口號而無實質作為,那麼侯市長口口聲聲的安居樂業,恐怕只是對市民口號式的假象泡沫罷了。

立法委員趙天麟國會辦公室副執行長 /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