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紀念二二八的盤算

柯文哲(左)紀念二二八的盤算。右為前總統馬英九。(報社合成)

陳啟濃

二二八的歷史不能遺忘,紀念的意義在於記取教訓,並緬懷感恩那些為民主犧牲的前輩。然而台北市主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竟然邀請同樣是黨國機器加害集團的一分子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這就是十足的藉紀念歷史事件來壯大自己的聲勢,裝清高假慈悲,趁機要收攏民心。

這是柯文哲一貫的作風,他認為對中國要唱和,不該和中共對抗,因為兩岸一家親。對於政黨政治,他看到要坐收漁翁之利,站在高山上看著兩虎相鬥,兩敗俱傷後再出來當好人,享受當和事佬的特權。這樣的人自我感覺良好,把自己看得理直氣壯,自以為眼光高超氣度恢弘。說穿了只不過是鄉愿,和稀泥的沒有價值立場的搖擺族。

馬英九目前的身分是前總統,對於二二八紀念活動不是必定要參加致詞的人物,雖然有協辦單位想要邀請,但也有其他單位大力反對。台北市政府應該秉持圓滿和諧的態度辦好紀念活動,對於馬英九這樣爭議性人物,是讓二二八受難家屬會引發嫌惡感的人,不必要特地邀請他參加並致詞。

柯文哲的心態就是一句話「大家要彼此包容嘛!」他只是想要從中獲取政治利益,讓大家認為他是一個能包容有度量的政治人物,進而收編更多中間選民的人心。他不是不知道馬英九當年也是特務學生,也是政治迫害集團的幫兇。不僅如此當年刪除民法100條的政治言論叛亂罪,馬英九是反對者,而且總統民選,馬英九更是力主中國法統反對台灣人民直選總統。

柯文哲總是想扮演超然者的角色,彷彿台灣政治都是一團惡臭,只有他渾身芳香。他把自己神聖化成台灣和中國的和平倡議者,更把自己偽裝成政黨政治的超脫者。當然對於二二八紀念活動,他只會想到自己如何藉此提高身價贏得美名,從來不會認真思考紀念活動的真實意義何在。

(教育人員南投縣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