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比較烏克蘭正妹與國民黨 !

鄧鴻源 

許多觀光客都想親自來一趟台灣,看看這座美麗的寶島。一名來自烏克蘭的正妹Lina表示,小時候望向窗外的風景幾乎變成「坦克車」,連活到明天都是未知數,自己被媽媽逼迫來到台灣,面對一個新的生活,Lina每天都在哭泣,離開時,媽媽跟她說:「妳現在也許會恨我逼妳去,但以後妳會感謝我。」

Lina來到台灣後,發現台灣正如媽媽所說一樣安全,「不敢相信我可以無所畏懼地在街上散步,睡覺不用害怕聽到槍響」。Lina說,如今在烏克蘭的媽媽與妹妹仍不好過,她都會把薪水寄回家。

Lina提及心路歷程,忍不住哽咽,「我媽媽是很好的女人,我想要盡我所能為她做任何事,我想要她為我驕傲,我真的想為我的家人做任何事情。」

烏克蘭正妹Lina在YouTube頻道訴說來台緣由。(圖取自「不要鬧工作室」)

從Lina的故事可以發現,人都是為了自己所愛的親人而活下去,為她們的幸福而活下去,也讓我們發現,台灣真是幸福的地方,許多人尚且沒有自覺,甚至埋怨,尤其是那些藍營人,整天在唱衰台灣,讚美中國,卻又不願回到他們的祖國去住,只因其家人都是美國公民或有美國綠卡,實在很孬種又可恥。

她讓我想起同樣是烏克蘭來的藝人瑞莎,後者近年來取得台灣身份證,很興奮,她為台灣韻律體操發展盡心盡力,不僅創辦「瑞星韻律體操協會」,今年還將舉辦台灣第一場韻律體操賽事「瑞星盃」,原本想辦在自己生日2月21日,無奈受疫情影響,將延後一個月。

瑞莎透露,她為協會前後已經自掏腰包上百萬元,舉辦賽事也將花費300萬左右,之前群眾募資時,她老公Mike也偷偷參與,她獲知後相當感動。夫婦兩人熱愛台灣,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其人格高潔,將那些不斷唱衰台灣,企圖將台灣送給中國的國民黨人,完全比了下去。

藝人瑞莎於2019年正式取得台灣身分證。(資料照)

去年初,好在蔡總統以817萬票歷史新高連任總統,否則若被草包韓與國民黨取得政權,台灣穩去了了,將變成第二個香港,不再享有自由與民主,人人每天要謹言慎行,否則隨時可能被送中,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如同以前兩蔣時期。

台灣目前有台積電與陳時中防疫團隊兩大護國神山,前者生產半導體,稱霸世界IT高科技產業,為國家創造高就業率與財富,成為舉世欣羨的國家 ; 後者與其團隊,有效擋住中國武漢肺炎的肆虐,讓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績效最好的國家,備受國際肯定與讚美。

如果以前沒有許多民主人士的奮鬥與犧牲,台灣目前應該仍然是戒嚴時期,人民沒有自由與民主可言,每天擔憂害怕,不知何時會被國府司法以刑法一百條的叛亂罪名收押,判刑,關一輩子,甚至槍斃。更嚴重的是,台積電可能老早已跑到中國,且讓台灣越來越香港化。

Lina與瑞莎的故事可知,台灣已是世界上最安全與幸福的國家,這都是台灣人自己辛勤努力所創造出來的,許多藍營人士卻不知感恩,每天不斷唱衰台灣,實在很可恥。

國民黨政要:前總統馬英九(右起)、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我們應該飲水思源,感謝美麗島人士,陳文成博士與主張百分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先烈,由於他們的奮鬥與犧牲,台灣才有今日的自由,民主,安全與繁榮,成為外國人欣羨的地方。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