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白,送做堆=紅與黑?

胡文輝

藍軍國民黨、白軍民眾黨,眉來眼去、互送秋波,從兩黨黨魁江啟臣、柯文哲的動作來看,好像急著把藍、白送作堆!

藍、白兩黨的親中路線,愈來愈雷同;對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則都一直或明或暗的聯手扯後腿,如果送作堆合併,也不過剛剛好而已。不過,搞政黨除了路線,更大的是權位的爭奪,那就是「有你無我」,即使是階段性的互相利用,也是「既聯合、又鬥爭」,藍、白兩黨目前大約就是「暫聯合、再鬥爭」的狀態。

藍黨魁江啟臣邀白黨魁柯文哲參加其主辦的「願景2030-活不起的未來」論壇,柯黨魁則以市長身分邀藍前黨魁馬英九在北市府辦的228紀念活動上致詞。話都講的很好聽,但是,藍、白這樣的動作,如不是充滿算計的政治交易,那什麼才算政治交易?

藍黨魁江啟臣(左)邀白黨魁柯文哲(右)參加其主辦的「願景2030-活不起的未來」論壇。(資料照,示意圖)

柯邀馬參加228,本就是個具政治表態的「陽謀」!就是藉此斷開綠營。綠營支持者2014年、2018年曾兩度扶持他當選台北市長,不過,未來在他謀求總統大位之路,相信已有自知之明並做過評估,認為不可能再獲「綠地」支持,「藍土」則是他急欲深堀的對象,此時不絕情棄義斷開綠營更待何時?

因馬近來的發言諸如「首戰即終戰」、「國軍一天就會投降」等等投降求和論調,還主張禁止使用「武漢肺炎」4字、要求採購中國疫苗等等,親中舔共的言論罄竹難書。

國民黨舊權貴集團出身的馬英九,對國民黨政權當年犯下的228事件屠殺慘案,則一直在對受難者家屬極盡敷衍之能事、不肯面對追查元凶究責訴求等等。正是拿來斷開綠營的最佳人選。

果然,柯邀馬消息確定後,「台灣國家聯盟」就宣布退出協辦228紀念活動。今年台北市的228紀念活動就是藍白同一色了。

柯邀馬參加228,本就是個具政治表態的「陽謀」!就是藉此斷開綠營。(資料照,示意圖)

藍黨魁江啟臣邀柯文哲參加論壇,曾在2014年被柯文哲狠狠修理的連勝文,身為主辦單位的智庫副董的他事先毫不知情、最後知道了反對也不被理會;2018年敗給柯文哲卻敗的一點都不服氣、更不甘心的丁守中,對於柯受邀的禮遇不知心情將如何,但都不在江啟臣等黨中央考量之內。

江邀柯,階段性政治盤算就是為了自己的國民黨黨魁選情之需,在趙少康要黨魁也要參選2024年總統、韓國瑜也對兩項虎視眈眈之下,朱立倫被壓扁難正常卻沒放棄,選情對江不利,前天正式宣布參選下屆黨魁,同時宣布不選2024總統,而要當一個「造王者」。

其實,就藍軍內部情勢分析,江啟臣想拉白柯力量為翼助根本就是徒勞,現在的國民黨,「爭王」與「造王」都要自己一手包辦才放心,趙少康就看的很清楚,韓、朱也不笨,江啟臣此舉則好像溺水亂在抓浮木,反而柯文哲可能趁虛踏入藍營地盤。

藍+白,硬要送做堆,等於「紅與黑」?一個黨唱一個中國、一個黨唱兩岸一家親,兩黨都唱和平調以爭寵於中共,這是傾「紅」啦,非關抹不抹紅;至於黑,是指藍白合的前途將是「活不起的未來」,一片黑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