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監院應調查民眾黨是否「寄生」濫權!

◎梅奓

日前媒體報導,民眾黨有近20位黨務主管、黨工「寄生」國會,直接進駐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室上班,占公家單位便宜。沒有依法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門禁,坐在黨團辦公室內上班,使用國會資源,筆者認為監院應主調查,若查屬實應依法嚴辦,以正視聽。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9年8月創辦台灣民眾黨,標榜「公開透明、財政紀律、國家治理」,卻被週刊踢爆有近20位黨務主管、黨工「寄生」國會,直接進駐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室上班,占公家單位便宜。(圖片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

其一、監院應主動調查,揭露不法:若不調查一向自以為聰明的柯主席,說不定他還笑監委諸公失職、笑你傻!另外台北市政府人事是否也有安插黨務人員現象,相關單位亦應確實調查,柯P愛將-張姓黨務主管,去年被爆安插北市文化基金會,坐領高薪,是否仍有類此掛羊頭賣狗肉現象?

其二、立院門禁鬆散,浪費公帑:沒有依法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門禁,在立院上班,顯見立院門禁管制非常鬆散,應全面檢討。立法院是代表民意監督政府的機構,所使用的資源都是民脂民膏,應依法行政,不宜假公濟私。

其三、民眾黨發表聲明指出,黨團內所有人員是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這種說法顯然是一種推託之辭,如果這種說法成立,每一政黨都可比照,豈不大亂?要浪費多少立院資源?民眾黨常自我標榜公開透明、廉潔守法,若幹出這種「卡油」的事,顯然言行不一,令人不齒。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